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長鄭文燦親臨「平鎮區龍南路(新生路至仁和路)道路拓寬改善第一標工程」通車典禮 提升城市機能及區域交通水準!

桃園市政府於今(111)年8月15日(一)上午辦理「平鎮區龍南路(新生路至仁和路)道路拓寬改善第一標工程」通車典禮,市長鄭文燦親臨現場主持,本路段是串聯平鎮與八德至大溪等地區之交通要道,通車後可有效提升當地交通水準及用路人行車品質,促進整體區域發展。

市長鄭文燦表示,讓市民享受優質無礙的通行環境,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任務,龍南路為平鎮與八德及大溪間的主要聯繫道路之一,因本案既有道路較狹窄且為彎道,又緊鄰霄裡大池及知名景點落羽松賞景區、以及鄰近平鎮工業區等,為了解決用路人的行車安全及路況堵塞之情形,市府團隊依都市計畫辦理龍南路(新生路至仁和路)拓寬改善工程,締造一條穿梭於林間與埤塘水岸的漫遊道路,為當地發展及遊憩帶來實質效益,以提升整體區域交通水準之效益。

本案工程起點為平鎮區龍南路760號前,迄點為八德區仁和路,計畫總長度約276公尺,將原14公尺寬的道路拓寬為約30公尺之雙向四車道,工程配合周邊景觀霄裡大池及落羽松林,於臨水岸側設立擋土牆、電纜線及管線地下化,締造漫遊水岸景觀及天際線;於臨山邊側設置人行步道及植栽綠帶,並於道路兩側增設排水系統,在建構安全道路的同時也兼顧美化市容景觀,提供市民一條具有綠色及景觀的優質道路,總經費為新臺幣5,751萬元,其中內政部營建署補助4,854萬元。

桃園自升格以來,市府團隊為了提升更好的道路服務品質,透過「開瓶計畫」完成平鎮地區包含龍南路道路拓寬改善、義民公園週邊道路改善、華安里華安街道路拓寬、石門大圳巡防道路改善、新華路打通平東路239巷51弄、興安路39巷瓶頸打通、工業南路瓶頸打通、南豐路工業段道路拓寬…等已完成十餘條瓶頸道路打通及改善工程。其他相關建設有平鎮國民運動中心、平鎮新富市場綜合大樓已完工;義民社福館新建工程、平鎮區山豐國民小學新建綜合活動中心工程施工中,此外,平鎮地政事務所暨南勢行政園區大樓新建工程、平鎮區龍慈軍民活動中心新建工程積極辦理中,未來市府團隊將持續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增進本市各項公共建設,讓桃園成為宜居宜業的優質城市!

新聞聯絡人: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 總工程司許維庭
連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700
電子郵件: 10034797@mail.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