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龍潭區綠杉林公園景觀工程 國防部陸軍司令部與桃園市政府合作儀式暨開工典禮

鄭文燦市長今(18)日上午出席「桃園市龍潭區綠杉林公園景觀工程國防部陸軍司令部與桃園市政府合作儀式暨開工典禮」。為利軍民共享綠地活化資源並提供休憩等功能,國防部陸軍司令部與桃園市政府攜手共同打造整體景觀,整合陸軍司令部(大漢營區)前方既有二塊綠地及鄰近公有土地,營造舒適人行環境及休憩空間,為都市綠色景觀增添色彩。

龍潭區綠杉林公園位於陸軍司令部正前方,緊鄰國道三號龍潭交流道,面積約4.2公頃,目前基地內二塊綠地為陣列種植高聳林立的肯氏南洋杉林,為陸軍司令部多年植樹養護成果,形成的都市森林景觀為龍潭區亮點之一,陸軍司令部為回饋地方鄉親採分享並活化資源考量,強調共享綠地的概念為出發,期望此次改造整合空間運用,將民眾與軍方的關係拉近,打造軍民共享的森活空間,讓周邊居民能親近使用,從而達到軍民一心,軍民共享的目的。

本案景觀工程改造將融合現有自然林相及注入簡約、親切、溫暖元素,實現以人為本之空間需求。改造項目包含市民友善公車停等廣場、綠園大道、環場散步道、展演舞台及陽光大草坪、親子遊戲區、鋪面改善、景觀綠美化等,並藉由此次工程整合龍吟街與區內既有道路路口動線建構一個友善的人行環境;結合陸軍司令部之新建聯外停車場(機車:84格/汽車:202格),提供停車服務。全案預計於112年5月完工。期待未來整合後的綠地景觀,透過尊重自然環境、符合當地民眾需求及無障礙友善空間設計等概念,朝向具「自然性」、「共融性」、「生態性」、「舒適性」及「健康性」的目標,提供龍潭區民眾一個優質戶外休閒活動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