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立龜山國民中學多功能活動中心暨專科教室、棒球隊宿舍新建工程

計畫緣起

近年來桃園市人口大量遷入,學生人數逐年成長,為滿足龜山國中師生享有足夠的專科教室、學生體能活動空間、以及培育棒球菁英,市府規劃興建活動中心及棒球隊宿舍兩棟建築物,提供優良的教學品質、開發學生多元智慧與學習能力、增進校園整體凝聚力,提升球隊訓練、休息與研討空間,以及增強整體球隊向心力。

「活動中心」為地上3層之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2,958平方公尺,將1樓設置為專科教室、輔導室、校史室、儲藏室等,2樓規劃為禮堂和舞台空間、多功能綜合球場等,亦可做為室內集會場所或學生社團表演空間,3樓主要為機房及自來水箱之附屬空間,可提供師生最優質的學習環境,同時也能滿足鄰近社區居民辦理室內大型集會之活動場所,支援更多體育運動及藝文活動空間,促進學校與社區間之交流互動。本案窗戶皆採退縮深窗設計,並加裝水平及垂直遮陽版,符合綠建築日常節能概念,於綜合球場上方設置通風天窗,可使自然天光透過兩側開窗形成自然通風換氣系統,外觀色彩以紅磚色為主要色調、搭配洗石子,以達到整體校園風格一致和諧。

龜山國中是屬於桃園市棒球重點發展學校,棒球實力非常強,為讓英勇的選手們得到更好的照顧,興建地上1層之建築物,做為「棒球隊宿舍」,總樓地板面積約669平方公尺,提供10間4人房、1間教練房、1間多功能交誼廳、衛浴盥洗室及晾曬衣物空間等,全區規劃採無暗房設計,使棒球團隊有更舒適的休息空間,教練及選手們可無後顧之憂地專心致志於棒球比賽及追求榮譽。本案由綠建築面向考量,透過深遮陽設計加強建築隔熱效果,外觀以交錯方式及不同材質交疊呈現,塑造活潑之建築立面紋理。
工程範圍
本工程位於龜山區自強西路66號。
位置圖
桃園市立龜山國民中學多功能活動中心暨專科教室、棒球隊宿舍新建工程位置圖
目前進度及成果
本案已於107年8月7日舉行開工典禮。
本案已於109年9月4日舉行竣工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