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溪區月眉防汛道路拓寬工程」完成通車 有效提升行車品質與友 善綠色運輸環境!

桃園市「大溪區月眉防汛道路拓寬工程」於今(109)年3月24日完成通車,此工程是將大漢溪防汛堤後既有道路拓寬成雙向二車道,路肩重新改善配置空間,增設人行步道和自行車道,將可因應都市發展需求及促進地區觀光與休憩活動。

本工程屬非都市計畫道路,工程以月湖路近消防局第四大隊大溪分隊為起點、堤頂為終點,工程範圍全長約920公尺,將原道路寬度約6公尺的防汛道路,拓寬為13公尺的雙向二車道,另增設LED智能路燈、人行步道、自行車道、槌球場,新設步道經由槌球場往茶花溫室將成為觀光亮點,另特別加強排水工程,改善道路淹水問題,有效提升行車品質與友善綠色運輸環境,工程經費約新臺幣2,783萬元。

桃園市政府因應都市發展,提昇更好的道路服務品質,促進與滿足月眉地區的觀光及休憩活動需求,推動大溪月眉區周邊整體休閒農業觀光遊憩點,發展豐富的濕地生態及景觀,新植喬木藍花楹、灌木茶花,不管是在人行道上漫步或騎腳踏車兜風,路旁都有美景作伴,讓大溪區成為民眾休閒及旅遊的新景點。

桃園市自升格以來,市府推出「開瓶計畫」,努力打通全市各瓶頸道路,截至今年已完成83條道路拓寬改善,施工中有15條、規劃設計中有60條。大溪區除月眉防汛道路拓寬工程外,施工中有福山路道路新闢工程,另規劃設計中包含:三元一街(桃64)、瑞仁路(桃56)、埔頂路一段245巷道路拓寬工程等,正積極逐步改善各路段交通設施。市府持續推動大溪各項建設,包括捷運綠線規劃延伸至大溪埔頂地區,大溪綜合運動公園設置天幕球場,大溪橋整修工程及增設光雕照明,警察局大溪分局新建工程已完工啟用,桃園市立圖書館大溪分館新建工程(規劃中),設置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已啟用,大漢溪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工程等,打造大溪成為運動及休閒的觀光旅遊勝地。

新聞聯絡人: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 總工程司許維庭
連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700;0952-010-878
電子郵件:10034797@mail.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