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市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暨停車場興建工程」竣工前視察!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今(111)年12月22日上午前往楊梅區,視察「桃園市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暨停車場興建工程」辦理情形,本案工程完工後,將提供楊梅地區更高品質的辦公環境及洽公空間,也是市府建設楊梅的重要里程碑。

市長鄭文燦表示,因舊楊梅區公所使用已逾60年,建築物老舊及有耐震係數不足等疑慮,且因近年來桃園人口逐年增加,原有的辦公及停車空間日益不足,為提供市民優質的洽公環境,市府團隊經多方協調後,辦理「桃園市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暨停車場興建工程」案,規劃原地重建新的楊梅區公所大樓,讓鄉親洽公更便利,同時提供民眾更多休憩空間。

「桃園市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暨停車場興建工程」為興建一棟地下3層及地上6層樓之智慧型綠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19,869平方公尺,於108年5月開工,內部規劃1至4樓主要為辦公及洽公空間,其中包含洽公區、展演空間、會議室、辦公室、簡報室、調解室、便利商店區等;5樓為會議室及可容納600人之活動中心;頂樓建造為空中花園;地下層規劃為停車場,共提供250席汽車及145席機車停放空間,本案工程經費約新臺幣7億8,416萬元(其中內政部補助1億元及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約1億1,373萬元,其餘由桃園市政府負擔),工程預計於112年1月竣工及取得使用執照,後續將點交由楊梅區公所進行使用。

本案建築以深淺灰色為主,呈現簡潔俐落的外觀色彩,以大面積開窗、立面垂直遮陽板、格柵等設計,為辦公室創造自然通風、柔和自然光的環境,建築物外部空間規劃綠帶植栽,綠化視覺景觀,使本案營造成為會呼吸的建築,本工程亦導入綠建築及智慧建築設計概念,整體運用自然通風及日照,降低建築物耗能,融合周邊既有的地景建築物,新的楊梅區公所除了提供一個舒適友善的洽公環境外,也是結合環境與在地居民生活的共生場域,打造桃園成為友善宜居的幸福城市。

新聞聯絡人: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 洪副處長嘉潞
連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700
電子郵件: 10049921@mail.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