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長鄭文燦出席「中壢區龍慈路都外段暨平鎮區金陵路五、六段替代道路」進度說明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今(111)年11月17日上午前往平鎮區,出席「中壢區龍慈路都外段暨平鎮區金陵路五、六段替代道路」進度說明會,讓市民朋友一同了解龍慈路延伸至省道台66線與金陵路五、六段替代道路之工程進度,以均衡中壢及平鎮區之交通路網,提升整體區域及地方發展。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位居台灣國門之都,扮演全球接軌、在地行動的國家門戶,自升格直轄市後發展迅速,人口遷入為六都之冠,目前中壢與平鎮區人口已高達60萬人,現有的道路容量已嚴重不足,為因應中壢、平鎮地區交通及因應都市發展需求,市府團隊積極推動「龍慈路延伸至台66線道路新闢工程」、「桃園市平鎮區金陵路五、六段替代道路新闢工程」,以健全及完善區域交通路網,提供市民一條安全便利的返家路。

為促進地方繁榮及均衡桃園市交通網絡,市府辦理「龍慈路延伸至台66線道路新闢工程」,工程共分為二階段執行,第一階段(都內段)由龍慈路與龍岡路三段路口至營德路段已於109年5月完工通車。第二階段(都外段)工程範圍起自平鎮區營德路往西南延伸至省道台6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觀音-大溪線),預計將開闢寬度為30公尺及長度約1,124公尺之道路,本案總經費約新臺幣10.8億元(其中工程經費5.7億元、用地費5.1億元),未來開闢通車後,可有效串聯中壢、平鎮南北向市區及省道台66線,貫通區域之東西向交通路網,建構一條生態永續綠色的林蔭景觀大道,以促進地方繁榮並帶動及平衡區域發展。

另「桃園市平鎮區金陵路五、六段替代道路新闢工程」範圍起自平鎮區平東路一段至快速路一段986巷(石門大圳防汛道路)為終點,本案為平鎮地區至台66快速道路之重要道路,現況金陵路四段為雙向各一車道通行,上下班尖峰時段穿越性車流龐大,為紓解當地區域交通壅塞問題,市府進行「金陵路五、六段替代道路新闢工程」,本案規劃新闢寬度15公尺及長度860公尺之替代道路,設置雙向道通行,並於道路兩側增設人行步道,總經費約新臺幣3.45億元(其中用地費2億元、工程費1.45億元),期能藉本案道路新闢工程,解決該地區交通壅塞問題。

在推動智慧城市永續發展中,便捷的交通是與人民生活最息息相關的範疇,交通的發展更奠定智能城市的重要基石,龍慈路延伸至台66線道路與平鎮區金陵路五、六段替代道路等路段,更是串聯中壢及平鎮東西向、貫穿及銜接南北的交通要道,期能透過本次打通工程,能促進中壢、平鎮地區之地方發展,讓城市核心區之交通更加便捷,營造優質、舒適、永續的交通環境,全力將桃園打造成為幸福城市。

新聞聯絡人: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 許總工程司維庭
連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700
電子郵件:10034797@mail.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