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橫山書法藝術館榮獲2022臺灣建築首獎

2022臺灣建築獎於11月2日公布得獎名單,由潘天壹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的橫山書法藝術館,從215件參選作品中脫穎而出,入圍並獨獲首獎!此外,本次入圍10件公私部門作品,還包括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桃園公共建設共有2件入圍。

台灣建築獎由建築師雜誌舉辦,是台灣歷史最悠久、最具公信力的建築獎。評審團由王銘顯建築師、江文淵建築師、林聖峰老師、張景堯建築師、劉培森建築師(召集人)組成。於9月28日初選會議選出10件作品進入複選,除了桃園2項公共建設外,也包括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忠孝East162、桃米生態村、梅石營區軍官士兵特約茶室等知名建築。

評審團於10月29日至31日進行現場勘查勘查後,選出首獎橫山書法藝術館,及4名佳作,分別是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台南市美術館二館、巨大集團全球營運總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德光教會。評審團認為「橫山書法藝術館」建築師雖然年輕,作品卻在雋永中展現淡淡驚喜,為喧囂時代帶來安定的力量。

桃園市工務局賴宇亭局長也第一時間在臉書道賀,並介紹桃園兩件入圍作品的特色與亮點;他表示,橫山書法藝術館除了是2022臺灣建築首獎,也是2022全球卓越建設獎金獎得主,建築師慢慢把自己的作品娓娓道來,委員沉浸在橫山書藝館內與外,整個空間感和策展都非常迷人。另外對於同時入圍的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賴局長表示,如果能更全面看建築和環境以及跨領域的協奏表現,張涵瑋、吳忠勳、朱文英的乙未公園也是非常精彩的作品,入圍即是肯定,歡迎大家有機會來桃園遊賞這兩個亮點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