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2全球卓越建設獎桃園榮獲2金2銀

桃園市政府黃治峯秘書長率桃園公共建設團隊,於今(111)年6月9日赴法國巴黎領取2022全球卓越建設獎,本次桃園共計榮獲2金2銀佳績,讓世界看見桃園公共建設之美。

有全球建築界奧斯卡金像獎美稱的全球卓越建設獎(FIABCI World Prix d'Excellence Awards)得獎作品係從全球各國國家卓越建設獎中擇優,與全球超過70個國家及100多個世界專業組織的作品競比,是我國優質公私部門建設不受外交限制,以創新、設計與全世界專業者交流,提升國際正面能見度的珍貴機會。

本次得獎作品包括特色公園(大有梯田公園、中原生態埤塘公園)以及亮點建設(橫山書法館、中路二號社會住宅),都是升格後桃園公共建設的亮點作品,其中大有梯田公園以及中路二號社會住宅,更是榮獲我國公共工程金質獎的特優工程。

獲得環境類金獎的「大有梯田公園 (Dayou Terrance Ecological Park)」是全台首座以低環境衝擊工法打造的農村生活體驗公園,更以挑戰式主題全齡遊戲場聞名,完工啟用迄今已成為居民與網紅打卡新熱點。而同樣榮獲金獎的「橫山書法館 (Hengshan Calligraphy Center)」,是以公園為「硯台」、埤塘為「墨池」的概念進行設計,建築外觀由5個如篆刻印章的方盒子組成,可作為典藏、教育推廣及展覽活動空間。外國觀光客來台搭機場捷運到A17領航站,即可就近參觀,是觀光客的熱門旅遊景點之一。

桃園於升格直轄市後公共建設獲獎不斷,無論是規劃設計、施工管理、提升品質的方法等,都不斷創新,而公共工程的質感、美感、可及性、耐用度、在地性與主題特色,也都發揮得越來越好,代表桃園城市發展不斷進步,也開創公共工程品質的新境界。

【桃園公共建設專刊】(電子書連結 https://reurl.cc/910gQ8)
重點收錄桃園2015至2020年百餘項獲獎工程,呈現以人為本的工程理念及獨屬桃園的城市美學,全景紀錄桃園的新風貌。

【樂桃園 公園玩攻略】(電子書連結 https://reurl.cc/OEz71D)
帶您一同探索全桃園最優質、最具有特色、最熱門的公園綠地、遊戲場,若想去大自然放鬆身心、尋找城市打卡景點、或是挑戰刺激好玩的遊戲場,打開本書,我們通通介紹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