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長鄭文燦親臨主持「桃園市立桃園幼兒園」開工典禮!

桃園市政府於今(111)年5月11日(三)上午辦理「桃園市立桃園幼兒園」開工典禮,市長鄭文燦親自出席主持典禮,本案將來完工後,期能提供一個讓孩童快樂學習及成長的優質空間,打造一個安全又健康的優質教育環境。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近年來發展快速,桃園區中路一帶建案林立,移入人口及幼兒數量激增,致使幼兒園需求極為迫切,學前教育及公共化更是重要的教育政策課題,為滿足幼兒就學需求,市府團隊於該區籌設公共幼兒園校舍,規劃適宜的在地化課程及優質的教保服務,與社區及家長間建立彼此良好的夥伴關係,增加學區內公立幼兒園的收托人數,提供幼兒健康優質的學習與成長場所。

「桃園市立桃園幼兒園園舍統包工程」位於桃園區中路重劃區內,基地面積約3,600平方公尺,總經費約新臺幣1億200萬元,工程為興建1棟地上3層之幼兒園校舍,總樓地板面積約2,580平方公尺,共規劃9間幼兒教室、2間活動與1間多功能教室,預計招收約228位幼童,並設置10席汽車及機車停放空間,為創造多元空間特色,於2樓及3樓處特別規劃大露臺,校園主入口臨慈文路處規劃退縮10公尺,妥善人行道空間,利用低矮柵欄圍牆及綠地等設施,以建構安全健康的教保環境,打造一個屬於孩童自然生活及學習的優良空間,工程預計於112年9月竣工。

本案設計理念以收納自然、陽光及風為主軸,校園規劃配置迎合基地內原生樹叢之特色,根據四季日照及氣候配置建築物平面,為兼顧幼兒園的人數彈性,特別規劃大露臺與大型多功能活動室,屋頂設計以斜屋頂構造及使用金屬浪版,建築物外牆使用耐候防水塗料,強化防水與隔熱功能,園區內以台灣特有種動物之意象作為整體造型特色。校園動線規劃串聯公園及兒童遊樂設施,搭配中庭綠意,可透過不同角度及視覺觀賞生態環境,塑造一個安全、健康及友善的優質校園環境,充滿自然綠意空間場所,成為以中庭森林為核心坐落在城市的教育場所。

桃園市升格直轄市後,市府團隊針對校園教育環境、各項硬體設備及人才培訓都非常重視,積極進行多項校舍新建及老舊校舍更新工程,以提供莘莘學子最優質的學習環境,實為無可旁貸的責任,桃園區除了正在執行中的桃園市立桃園幼兒園工程外,尚有武陵高中新建專科教室大樓暨停車場統包工程施工中,其他相關建設,包括桃園文學館新建工程、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暨停車場興建工程、中路段興建全學齡型學前教育與照顧機構工程等施工中。另外,桃園大有地區立體停車場、東門公有零售市場、永和中繼市場、勞工教育大樓、建德國民小學活動中心等工程皆已完工,未來市府團隊會持續努力善盡政府服務民眾的責任,提供更多優質公共建設及環境,帶給市民更有感的宜居之城。

新聞聯絡人: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 許總工程司維庭
連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700
電子郵件:10034797@mail.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