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園區橫山書法公園暨書法藝術館興建工程榮獲110年工程環境與美化獎「工程美化與景觀類-特優獎」殊榮

桃園市政府辦理「大園區橫山書法公園暨書法藝術館興建工程」,榮獲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110年工程環境與美化獎「工程美化與景觀類-特優獎」殊榮,頒獎典禮於今(110)年11月27日下午於新北市政府5樓舉行,本案「橫山書法藝術館」已於10月22日正式啟用,肩負典藏、教育、展覽及推廣悠久歷史的橫山書法藝術館,結合周遭地景,為桃園青埔地區更添一處必訪新景點。

市府新工處表示,「大園區橫山書法公園暨書法藝術館興建工程」基地位於桃園市大園區大仁路100號,鄰近機場捷運A17站,總經費約新臺幣2.7億元,基地面積約 27,701 平方公尺,建築物規模為1幢5棟地下1層及地上2層之建築物。館內裝潢使用豐富建材,設計出展覽室、演講廳、民眾服務區、志工室、輕食文創區、停車場及書法公園埤塘休閒區域等空間,地下1樓設有「大園尖山考古展示館」,典藏近10萬件考古出土物、考古工作站,為桃園保存珍貴歷史文物新據點。

本館是國內第一座由地方政府興建的書法藝術館,以公園為「硯台」、埤塘為「墨池」的概念進行設計,建築外觀由5個如篆刻印章的方盒子組成,型塑為連綿起伏山巒造型之地景風貌,外觀黑墨色格柵,結合水岸景觀、流動狀之土丘微地形及衡山書法藝術公園,創造一體相融之地景式建築,在藍天白雲映襯下更顯特色獨具,展現書法館建築古典之美。青埔地區為桃園近年來積極開發重劃地區,本案基地點鄰近桃園國際機場,做為國際門面,可將百年中國文化-書法,轉化為空間環境呈現給國際旅客,是國內外觀光客的熱門旅遊景點之一,未來將連結桃園市立美術館母館、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桃園流行音樂露天劇場、桃園會展中心等,串聯出一片桃園文化綠洲及建構藝文風景。

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長期推動學術交流及新技術,是政府在專業技術及相關規範諮詢的對象,扮演著產官學界的橋梁。桃園新工處本次榮獲「工程美化與景觀類-特優獎」殊榮,是對本市公共工程品質的肯定,未來市府團隊將持續秉持重視工安的精神,在積極努力完成各項建設的同時,兼顧職業安全衛生及施工品質,打造「安穩、安全、安心」的三安好品質建設,讓工程能如質、如期完成,提供最友善的工作環境,讓桃園市成為幸福有保障的城市。

新聞聯絡人: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 洪副處長嘉潞
連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700
電子郵件: 10049921@mail.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