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市中壢區青園國民小學第一期新建校舍工程」開工典禮!

近年來桃園市青埔特區發展迅速,自高鐵興建設站以及航空城計畫通過後,該區建案大幅增加,並帶來大量人口移入,使得青埔特區出現新生人數激增、校舍空間嚴重不足之情況。為因應就學需求,市府團隊經多方努力後,籌設青園國民小學,積極辦理「桃園市中壢區青園國民小學第一期新建校舍工程」案,於110年9月17日(五)下午舉行開工典禮,市長鄭文燦親自出席主持,未來完工後將可提供一所具備國際化、科技化及多元化,充滿人文藝術及現代化的優質教育學校。

市長鄭文燦表示,青園國小基地位於桃園市中壢區青昇段350地號,占地面積約22,622平方公尺,本期工程規劃興建1棟國小校舍及1棟幼兒園校舍,總經費約新臺幣5.9億元。國小校舍為地下1層及地上4層樓之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8,949平方公尺,內容包括操場、地下停車場、廚房、圖書館、以及容納30班學生之教室及專科教室,預計於112年5月竣工;另1棟則為地上3層樓之非營利幼兒園校舍,總樓地板面積約3,050平方公尺,規劃可容納12班之幼兒園教室,工程預計於111年8月竣工,本案未來完工後將提供學生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家長放心、幼兒開心,讓市民感受到市府團隊的用心。

青園國小地理位置優越,坐落於高速鐵路桃園車站特定區內,鄰近華泰名品城,西南側沿著大華二街、一街銜接橫山書法公園等自然環境,東南側則緊鄰住宅區,距離臺灣高鐵、機場捷運約10分鐘步行路程;距離國道2號僅約10分鐘車程,周邊設有多處公車站牌,交通設施十分便利。本案考量幼兒園與小學部不同使用者之需求,整體校園安全規劃與都市相結合,以青昇路側規劃為校園正面,設計為主要出入口動線與警衛室、大華一街側設置家長機車接送區,大勇路側規劃為幼兒園的主要出入口,兩側沿路人行道採取較長距離的退縮設計,以設置家長接送停等區,可避免上下學尖峰時段影響周邊交通,營造友善親和的通學環境,完善的校園及空間規劃,將打造一所具備科技、優質、舒適、安全、共融的校園學習環境。

桃園自升格為直轄市以來,市府團隊於青埔地區推動許多重大建設,成為發展迅速之區域,相關建設除了正在執行中的「桃園市中壢區青園國民小學第一期新建校舍工程」外,亦將設立桃園流行音樂露天劇場、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桃園會展中心、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及桃園市立美術館等,結合鄰近A18高鐵桃園站的國泰商務中心、日本八景島水族館及桃園國際棒球場,有效發揮
在地觀光及產業發展,進而帶動本市經濟產業起飛,此外,桃園流行音樂露天劇場新建工程、青埔國民中學增建活動中心工程、美術館(第一期基地灌渠改道工程及願景館)等已完工,施工中有青埔國小第二期新建校舍工程。

新聞聯絡人: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 洪副處長嘉潞
連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700
電子郵件 10049921@mail.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