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機捷田園景觀大道(A9a至A11)道路改善工程」通車典禮,帶給市民優質舒適的健康休閒道路!

桃園市政府於今(110)年4月6日(二)下午辦理「機捷田園景觀大道(A9a至A11)道路改善工程」通車典禮,市長鄭文燦親自出席主持,本工程完工後帶給市民優質舒適的健康休閒道路。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政府為活化A9a(緊急停靠站)至A11(坑口站)捷運軌道橋下空間、整合道路運輸服務,規劃「機捷田園景觀大道(A9a至A11)道路改善工程」,打造樂活田園景觀大道。本計畫全長約5.3公里,寬度為21公尺之雙向混合車道,工程包括道路鋪設、擋土牆、LED路燈、排水系統、交通標誌、景觀人行步道、自行車道、喬木植栽及草皮舖設、跨坑子溪的2座橋梁、捷運逃生梯改建等工程。本案沿線運用植物栽植帶,讓水資源能回歸至地下,達到有效的循環,增加土地的保水性等,總經費約新臺幣4億4,047萬元(其中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新臺幣2億元)。

本案不僅是滿足交通運輸的通道,同時也是呈現道路沿線的環境特質及風貌,打造自然生態豐富、具有秀麗花草景致的機捷田園景觀大道,結合自然、休閒與慢活步調,使得該道路具有遊憩賞景功能,讓用路人經過此處時有如身處花東縱谷般的田園感受,是屬於低碳生活的健康休閒道路,本案完工後有效提昇當地道路環境及建設的品質。

桃園自升格為直轄市以來,市府透過「開瓶計畫」,針對符合政策需要、可執行性高、工程效益高等要件的瓶頸道路進行打通及改善,蘆竹區除了剛完工的機捷田園景觀大道(A9a至A11)道路改善工程外,尚有桃19號道路(大竹路段)道路拓寬、八德一路與新北市林口區文化北路銜接路口道路拓寬、大華北街、大新路376巷底打通、營盤里歐楓街、兒二公園旁瓶頸道路改善等工程皆已完工。

蘆竹區其他相關建設,包括「蘆竹國民運動中心新建工程」、「蘆竹區中興、上興、新興、中福四里聯合集會所、公托中心、日照中心、圖書分館興建工程」、「桃園捷運A10站區區段徵收工程」等已完工,此外,施工中有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蘆竹分局辦公廳舍新建統包工程、蘆竹區五福段59地號新建非營利幼兒園工程。未來市府團隊會持續秉持為民服務精神,致力於各項公共工程及建設,提升城市機能及便利,營造優質的居住環境,將桃園打造成為以人為本、以生活為主的「樂活宜居城市」,讓市民感到以桃園為榮。

新聞聯絡人: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 許總工程司維庭
連絡電話: 03-3322101分機6700
電子郵件: 10034797@mail.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