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立楊梅高級中等學校綜合教學大樓新建工程」對校園安全期盼已久的師生帶來新曙光!

桃園市政府辦理「桃園市立楊梅高級中等學校綜合教學大樓新建工程」,於今(109)年3月如期開工,本案採鋼柱鋼梁結構、景觀設計及帷幕門窗工程等高複雜度整合,預計480日曆天完工,市府團隊確保在新建工程之「時效」與「品質」,改建後可有效的解決教學空間不足的問題,提供師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本案因舊校舍在不同時期興建過於老舊,造成棟與棟之間有高低落差、梁柱無法對齊等問題,嚴重影響師生的活動與安全,經由原地重建方式,於基地面積約5萬1千平方公尺的範圍,新建地上5層的綜合教學大樓,新大樓提供32間普通教室、無障礙設施、圖書館、多元學習空間、新設戶外停車場、增加學生活動綠地等,工程總經費約新台幣2.5億元,預計110年5月底完工。楊梅高中地形位於北向風處,故以風的線條作為語彙,如風拂過的痕跡烙印在立面上,藉由立面造型屏蔽冬季北向寒風,以及增加校園建築物的律動性和趣味性,整體以白、灰色耐候塗料為主要基底,再以局部亮色塗料融入於其他校舍之風格,提高校園的整體美感。

桃園市立楊梅高中歷史悠久,於民國37年月創校,近年來楊梅地區人口成長迅速,班級數量亦持續增加,目前共有48個班級,但部分級仍然必須繼續使用自民國57年承接啟明中學之國中校舍,由於原磚造建物大量佔用校園綠地面積,楊梅高中東側門為教職員的重要出入口,行人及車輛需共用僅3公尺寬的通道,師生安全受到威脅。新建大樓重新分配校園配置,讓教職員車輛及學生進出校園達到人車分道,讓學生有舒適安全的學習環境,足夠的戶外活動空間及表演場所,降低學生的學習壓力及增進老師教學的效率。

桃園市政府升格後,建設及福利隨之升級,為提供更好的教育環境及保障師生的學習品質,市府積極進行市內各老舊校舍的更新及改建,讓桃園市的師生享受更良好的學習園地。楊梅區其他相關建設包括:瑞塘國民小學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已完工,楊光國民中小學多功能活動中心新建工程(發包中),楊梅體育園區新建工程(設計發包中),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暨停車場興建工程施工中,頭重溪柚子公園於108年已啟用,裕成路拓寬工程施工中,另規劃闢建楊梅一號社會住宅,設置微型公托、日照中心等社福設施,提升楊梅市民更完善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