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評選結果發表記者會!桃園市政府將與優勝團隊「根基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攜手打造本市國際會議中心!

桃園市政府辦理「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於今(108)年12月13日(五)上午於桃園市綜合會議廳2樓發表評選結果,由「根基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榮獲第1名,並獲得優先簽約權,由市長鄭文燦親自出席頒發獎座、獎狀,並宣布桃園市政府將與最有利標廠商團隊「根基營造股份有限公司」一同打造桃園會展中心。

桃園會展中心位於機場捷運A19站旁,鄰近桃園國際棒球場,基地規模約2.87公頃,總樓地板面積76,120平方公尺,為地上4層、地下2層的建物,結合鄰近的機場、捷運及高鐵等交通優勢,規劃打造為本市國際經貿交流、國際大型展覽暨會議中心的指標性建築。

為打造本市國際性會議中心,桃園市政府於今(108)年12月11日至13日共3天,舉行「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標案評選活動,於11日邀請產官學界知名專家學者共10人擔任評選委員,共2家優秀團隊參與評選競賽,並於12月12日(四)辦理評選會議;經過評選委員專業審視各團隊的履約能力、設計完整性及BIM執行計畫等項目,多方討論與評比後,於今(108)年12月12日評選出優勝團隊為「根基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獲得優先簽約權。

榮獲最有利標的團隊「根基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外觀設計係以陶淵明〈桃花源記〉忽逢桃花源,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漁人甚異之……為設計構思緣起,以桃花及日光的交互作用,產生光影的律動,創造融入落英繽紛、繁榮昌盛的意境,挑高的大廳及垂直動線則延續建築外觀落英繽紛視覺意象,串聯「盒中盒」的概念所組成的會展中心空間。

本工程履約期程將採二階段里程碑,第一階段35個月(日曆天),預計111年10月底優先完成展覽棟;第二階段規劃41個月,並預計112年5月底完成會議棟及全案完成為目標。

本活動並規劃於12月中旬後,於本市土地文化館(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一段100號)辦理本工程的成果展覽,預計展出5至7天,邀請市民一同參與本市重大建設的規劃發展。

青埔地區地理位置鄰近機場、捷運及高鐵等交通優勢,市府積極規劃並投入相當多重大建設,規劃發展本市成為商務、行銷暨創新研發等綜合園區,包括機場捷運A19桃園體育園區站,除桃園會展中心外,設有桃園國際棒球場,亦將成立亞洲•矽谷創新園區、及規劃興建4星級以上的國際觀光旅館;A18高鐵桃園站有國泰商務中心、日本八景島水族館水族館等;A17領航站將設立桃園流行音樂劇場、國家級原住民族文創中心;桃園會展中心預計明年將儘快動工,結合鄰近重大建設能量,市府將更積極推動會展產業,成為桃園產業聚落的國際行銷平台,進而帶動本市經濟產業起飛,讓市民更有感,共享豐碩成果。

新聞聯絡人: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 副處長洪嘉潞
連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700、0911-612-689
電子郵件 10049921@mail.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