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區大有地區立體停車場新建工程」開工典禮,逐步滿足市民停車需求!

「桃園市桃園區大有地區立體停車場新建工程」於今(108)年11月29日下午舉行開工典禮,由市長鄭文燦親自主持,預計110年6月完工,期待完工後,可有效改善周遭交通停車的需求。

桃園市停車空間不足,為增加市民生活品質,市府積極爭取中央前瞻計畫補助來挹注建設本市停車場,總經費約新台幣5.35億元(中央補助約新台幣1.72億元,自籌款約3.63億元);總樓地版面積約16,298平方公尺,規劃興建為地上4層、地下3層的RC構造建築停車場,預計可提供約汽車位413席、機車位146席的停車空間,以改善當地交通停車的困擾。

本工程為『桃園區生命紀念園區計畫』第一期立體停車場工程,未來可提供周遭民眾使用,二期則為殯葬綜合大樓設於園區中央道路底側,完工後將成為園區最主要建築,提供桃園民眾更加完善的葬儀服務。而本案規劃以綠建築為基礎,導入優質的智慧建築,建構人文與建築美感場域,達到安心、便利、舒適、安全、防災又節能的智慧建築。

桃園市政府亦持續進行桃園區各項建設,如規劃辦理中的「桃園區中路段興建全齡型學前與照顧機構」;施工進行中的「武陵高中新建專科教室大樓暨停車場統包工程」、「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暨停車場興建工程」、「大有梯田生態公園」,及「2-13埤塘景觀美化工程」等多處公園改善及美化;積極推動騎樓整平工作,包含中正路、和平路等路段騎樓改善;連結桃園及八德區的重要交通道路「延平路延伸至和平路道路新闢工程」第一期及第二期工程已如期進行中,第三期工程則配合捷運三鶯線目前正規劃中、桃園捷運綠線已動工及鐵路地下化預計在114年完成。其它更包括了多處運動中心、公園天幕球場及國道2號橋下空間活化等完工啟用、推動中路1至4號社會住宅等建設,將帶給市民更優質的居住生活品質。

新聞聯絡人: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 副處長洪嘉潞
連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700、0911-612-689
電子郵件 10049921@mail.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