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長鄭文燦親自出席『楊梅區高上路(高榮國小前彎道)道路改善工程』完工典禮,提升當地交通安全,保障市民生命財產!

桃園市政府於今(108)年11月1日(五)下午舉行「楊梅區高上路(高榮國小前彎道)道路改善工程」完工典禮,市長鄭文燦親自出席,將有效提升用路人的行車安全,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

該路段因臨近工業區及學區,重車往來頻繁且轉彎處有電線桿等設施導致視距不足,造成多起重大交通事故,故規劃將彎道截彎取直,新增道路用地範圍,將電桿往後遷移,加大視距;彎道車道寬度由3.8公尺加寬至4.5公尺,彎道加寬,確保行車順暢;總經費約新臺幣497萬(工程費約新臺幣423萬元、用地費約74萬元)。

另為完善周邊交通安全規劃,交通局並一併進行周邊交通環境優化,包含電桿設置反光斜紋貼紙、裝設LED輔二標誌及反射鏡,及全國首創新式立體減速標線,以降低車速;教育局於學區增設人行空間,並規劃退縮圍牆,設置家長接送區,保障鄰近國小學生上下學的交通安全。

桃園市升格後各項建設快速發展、人口快速增加,為了提高交通和消防救災的效益,透過「開瓶計畫」,積極打通全市各瓶頸道路,目前已完成71條道路拓寬改善、施工中共17條、規劃設計中有53條。楊梅區已完成五楊高架橋校前路交流道道路拓寬工程、五守街至福羚路消防及水保改善工程、公九公園旁道路新建及拓寬工程;裕成路拓寬施工中等;而公九公園橫向道路新闢工程、富聯路等正進行規劃設計中,正逐步改善當地各路段交通安全及效益。

桃園市政府正全方位拓展楊梅的各項重要建設及社會福利,如鄰近楊梅交流道的楊梅體育園區及桃園市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暨停車場興建工程施工進行中;「頭重溪柚子公園」也於今年6月啟用,市府也在楊梅設置了埔心公園茶葉天幕、三民公園的桃花天幕及伯公岡公園的梅花天幕等3個大型公園天幕,也規劃再增設6座小型天幕;另規劃闢建楊梅一號社會住宅,地點鄰近埔心車站,並規劃設置微型公托、日照中心等社福設施;也推動汙水下水道工程、全面更換LED路燈、全區道路改善等工程,全方位提升楊梅市民的生活品質,讓市民感受到『揚眉吐氣』的楊梅。

新聞聯絡人: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總工程司許維庭
連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700、0952-010-878
電子郵件:10034797@mail.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