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楊梅區頭重溪柚子公園開園典禮暨柚子公園旁道路通車典禮

桃園市政府於今(108)年6月20日上午舉行「楊梅區頭重溪柚子公園開園暨柚子公園旁道路通車典禮」,新闢道路由楊梅區瑞溪路一段連結至梅獅路二段232巷的路段,並結合「三民公園」,打造「頭重溪柚子公園」,成為楊梅區最具特色的公園休憩景點。

為解決當地瑞溪路通往梅獅路交通問題,並紓解瑞溪路一段與梅獅路路口之壅塞情況,「楊梅區公九公園旁道路新建及拓寬工程」新闢道路用地,由市府協調國有財產署撥用、使用楊梅區公所公有地及部分私有用地等,完工後長度約221公尺、路寬為8公尺,設置雙向各1車道,總經費約新臺幣6,430萬元(工程費約1,107萬元、用地費約5,323萬元),於今(108)年5月竣工,可有效改善當地路段路口交通堵塞問題。

另,為提供在地鄉親更優質的遊憩空間,以楊梅都市計畫公九公園用地,規劃以頭重溪分為南北兩側,南側基地已於107年6月開闢為三民公園,為保有原有生態景觀特色,北側公園用地結合原有柚子園,打造成為以柚子為主題的「頭重溪柚子公園」,並興建連結2座公園之跨河景觀人行橋,克服南北兩側串連性不足問題,歷經150日曆天,總工程經費約新臺幣2,585萬元,成為楊梅地區重要的公園休憩特色景點。

桃園市政府自推出「開瓶計畫」以來,針對政策需要、可執行性高、工程效益高等要素的路段優先改善,目前已完成57條路段瓶頸打通(表1),施工中共4條(表2)、規劃設計中25條(表3),帶動周遭路段交通通暢之效益。

桃園市政府積極進行楊梅各項重要建設,如鄰近楊梅交流道的楊梅體育園區及桃園市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暨停車場興建工程施工進行中;另外,市府「開瓶計畫」已完成校前路、五福路的拓寬及改善,高上路一段、牲牲路至秀才路拓寬及改善正進行規劃及施工中,此外,永揚綜合社會福利中心已完工啟用;市府也在楊梅設置了埔心公園茶葉天幕、三民公園的桃花天幕及伯公岡公園的梅花天幕等3個大型公園天幕;也積極改善及新建楊梅地區許多老舊校舍,包括瑞梅國小、楊光中小學暨幼兒園、仁美國中風雨教室、楊梅國中教學大樓、瑞塘國小活動中心等,未來,桃園市政府會持續建設楊梅,如期完成各項建設,讓市民感受到不一樣的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