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長鄭文燦親自主持「八德區成功橋改建工程」通車典禮

桃園市政府於今(108)年5月3日下午1時舉行「八德區成功橋改建工程」通車典禮,由市長鄭文燦親自主持,改建後的成功橋,人車分道,環境更友善。

茄苳溪為南崁溪之主要支流,為本市「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項目之一。成功橋原橋長約16.7公尺,橋寬約6.5公尺,原梁中心海拔高程116.54公尺;改建後,原鋼筋混凝土橋體改為鋼構橋體,橋長30公尺,橋寬8.5公尺,採雙線雙車道、單側設置人行道,橋梁中心海拔高程117.27公尺,將原2跨立墩於溪中改為單跨無需立墩,以配合排洪,並同步拓寬改善橋梁前後長約50公尺的成功街,以及鄰近的茄苳路路段,長約33公尺,一併打通道路瓶頸,整體工程費新臺幣5,012萬1,114元,本工程於107年3月7日開工,工期392日曆天,於今(108)年4月11日完工。

完工後的成功橋,人孔下地使路面平順、於橋面新設人行道、無障礙人行通道,並將違建拆除增加綠帶,以橋梁不落墩增加通水斷面,改善通洪斷面不足、舊橋路幅不足、環境不友善等多項問題,提高該區防洪效益、交通安全及環境友善。

桃園市政府正積極進行八德區相關建設,包括大湳「北景雲計畫」將興建八德國民運動中心、消防分隊、市民活動中心、公托及日照中心,及「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工程已施工作業中;「開瓶計畫」已打通及拓寬八德區福德一路、茄苳路、忠勇街424巷等,未來亦持續打通八德區龍祥街、國光路(和平路991巷)等;「延平路延伸至和平路道路新闢工程」亦正執行第一期及第二期工程施工,及第三期定線作業中;大湳保一總隊營區將打造為「大湳森林公園」;八德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施工中;捷運綠線於八德地區將設5站,並將進入動工程序;桃園鐵路地下化,將增設永豐站及國際站,相關建設完工後,將大幅提升八德區居民的交通效益及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