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中壢區華仁街22巷瓶頸打通工程通車典禮

桃園市政府於今(108)年4月25日上午舉行「中壢區華仁街22巷瓶頸打通工程」通車典禮,由市長鄭文燦親自出席主持,華仁街22巷瓶頸打通後,讓居住密集的華勛社區居民交通更方便、有效提升便利性。

中壢華勛地區人口眾多、住宅密集,周遭地區居民多依賴華勛街進出榮民南路、華美三路等要道,讓華勛街經常壅塞,民眾長年以來忍受不便,市長特別指示市府工務局執行「華仁街22巷」開瓶計畫,希望儘快打通瓶頸,以減輕華勛街交通負荷,給華勛地區居民更便利的交通環境,讓小工程發揮大效益。

「中壢區華仁街22巷」瓶頸打通工程,總經費新臺幣5,069萬元(工程費約新臺幣1,440萬元、用地費約3,629萬元),於去(107)年11月開工,工項包括「華勛街419巷口至華仁街78巷口」道路既有鋪面改善工程,長度共210公尺,寬度14至15公尺;以及打通「華仁街22巷至華勛街」,長度120公尺,新闢15公尺寬道路(設置雙向各一混合車道及單側路邊停車空間),讓附近居民交通更便利。另外,為了讓華仁街22巷改善完工後,車輛連通至華勛街更為順暢、安全,市府刻正拓寬改善華勛街連結至華仁街22巷口,長度約50公尺,將原11公尺拓寬為15公尺,預計108年5月中完工。

桃園市升格以來,各項建設快速發展、人口快速增加,但現仍存在許多道路瓶頸,造成居民交通不便,更有消防救災不易的潛在危險,鄭市長上任後,拿出魄力責成工務局推動「開瓶計畫」,並於105年9月7日頒布實施「桃園市道路瓶頸打通作業實施計畫」暨「桃園市一般道路開闢作業實施計畫」,逐步改善本市各路段,提供市民更好的生活環境、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及安全,「開瓶計畫」至今(108)年4月中為止,已完成共54條瓶頸路段打通或道路新闢、現正施作中有7條、目前規劃設計中25條(詳見附表),打通各瓶頸路段後,讓民眾生活更便利,更提升了消防及救災效益,對市民生命財產更有保障。

市府努力進行中壢區各重大建設,包括捷運鐵路、河川整治、下水道工程、社會住宅、青埔特區、中壢後站體育園區等,其中,中壢國民運動中心已營運、中壢體育園區規劃中、未來將打造中壢馬祖新村成為文創園區、第一市場改建進行中、推動「中壢銀河水岸」計畫、拓寬中山東路三段及龍岡路等、改善龍岡圓環、龍慈路接台66線工程都內段已進行中(都外段規劃設計中),未來中壢車站將成為鐵路、捷運等三鐵共構。

青埔地區的各重要建設,如市立美術館、會展中心、流行音樂劇場、原住民文創中心、亞矽創新研發中心等,都將陸續如質、如期完成,讓中壢未來大發展、成為幸福樂活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