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壢區龍川三街、龍安五街、文化路130巷及八德區龍宮街73巷34弄及62弄等瓶頸道路改善工程已竣工

桃園市政府辦理中壢區龍川三街、龍安五街、文化路130巷及八德區龍宮街73巷34弄及62弄等瓶頸道路改善工程,目前皆已竣工,讓民眾通行更順暢。

中壢區龍川三街與龍昌路238巷、龍昌路252巷交叉口之間的路段,原被鐵皮圍籬隔為工區腹地,無法連通,導致車輛須繞行至龍昌路,造成幹道壅塞等問題,市府拆除工區圍籬、修繕既有側溝溝蓋並改善路口截角,於今(107)年8月辦理開工,改善長度26公尺,拓寬為10公尺寬的道路,總經費新臺幣1,280萬元。

中壢區龍安五街連接龍慈路原為瓶頸路段,車輛無法通行,市府打通瓶頸並改良擋土牆與側溝,改善全長約49公尺,拓寬後為8公尺寬道路,總經費新臺幣300萬元。

中壢區文化路130巷,原最狹窄處僅2.5公尺寬,車輛通過不易,市府除拓寬文化路130巷口至仁愛路共110公尺長的路段外,並一併施作電桿遷移及電纜下地等工程,讓道路更友善,總經費新臺幣1,490萬元。

八德區龍宮街73巷34弄及62弄原道路狹窄,車道寬度最窄處僅2.5公尺,市府將道路拓寬改善至6公尺,並打通原本瓶頸不通的路段、一併施作排水、景觀等工程,總經費約新臺幣480萬元。

以上路段完工後,發揮「小工程、大效益」的功效,帶動路段周遭交通更便利通暢,更提升消防救災效益、民眾生命財產更有保障。自桃園市政府105年9月祭出「開瓶計畫」以來,針對政策需要、可執行性高、工程效益高等要素之路段優先改善,目前全市已完成47條路段瓶頸打通,施工中共15條、規劃設計中18條(請見表1-3),桃園市政府將持續努力,以1年1區至少打通1條的目標,全面改善道路瓶頸,給民眾更便利通暢的交通環境、提升消防救災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