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平鎮區龍南路(新生路至仁和路)道路拓寬改善第一標工程

計畫緣起

龍南路為平鎮與八德及大溪間的主要聯繫道路之一,因本案既有道路較狹窄且為彎道,又緊鄰霄裡大池及知名景點落羽松賞景區、以及鄰近平鎮工業區等,為了解決用路人的行車安全及路況堵塞之情形,市府團隊依都市計畫辦理龍南路(新生路至仁和路)拓寬改善工程,締造一條穿梭於林間與埤塘水岸的漫遊道路,為當地發展及遊憩帶來實質效益,以提升整體區域交通水準之效益。

本案工程起點為平鎮區龍南路760號前,迄點為八德區仁和路,計畫總長度約276公尺,將原14公尺寬的道路拓寬為約30公尺之雙向四車道,工程配合周邊景觀霄裡大池及落羽松林,於臨水岸側設立擋土牆、電纜線及管線地下化,締造漫遊水岸景觀及天際線;於臨山邊側設置人行步道及植栽綠帶,並於道路兩側增設排水系統,在建構安全道路的同時也兼顧美化市容景觀,提供市民一條具有綠色及景觀的優質道路,總經費為新臺幣5,751萬元,其中內政部營建署補助4,854萬元。

工程範圍
本工程範圍起自平鎮區龍南路760號前至八德區仁和路,計畫總長度約276公尺。
工程位置圖
平鎮區龍南路(新生路至仁和路)道路拓寬改善第一標工程範圍圖

工程施工前後對照圖
對照圖
平鎮區龍南路(新生路至仁和路)道路拓寬改善第一標工程-前後對照圖

目前進度及成果
本案已於111年8月15日辦理通車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