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龍慈路延伸至台66線道路新闢工程(都內段)

計畫緣起
「龍慈路延伸至台66線道路新闢工程(都內段)」案,市府團隊與軍方協調用地,同意拆除軍方建築物,以及其他私人用地取得,讓工程得以順利進行,本案分二期施作,工程起點以龍慈路與龍岡路三段路口至營德路段為終點,新闢道路範圍長度約1,170公尺及寬30公尺道路雙向2車道,並提供人行空間、自行車道、LED節能照明設備等,工程經費約新臺幣3.28億元,用地費約新臺幣7.2億元,其中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工程費約新台幣2億2,400萬元、補助用地費約新台幣3,500萬元。待龍慈路至台66線道路全線新闢完成後,將成為中壢地區重要的東西向道路,中壢可由龍岡快速連結至台66線,再轉至國道1號、國道3號,交通更方便,並紓解既有道路交通負荷。

本工程也是本市首例道路下方設置減洪設施,並以 LID低衝擊開發構想,設置雨水花園及貯留導水溝,增加保水及透水性,兼具景觀及降雨調蓄功能,達到「逕流分擔、出流管制」,讓水文脈絡能接近開發前的自然狀態,提升整體耐洪及耐災程度。為提高行車安全及改善沿途環境品質,試辦100公尺多孔隙瀝青混凝土鋪設,導入環保循環的經濟概念,使用環保透水磚鋪設於人行道路面,增加地表透水能力。此外龍岡是北台灣的重點軍事及眷村密度最大的區域,本案特別針對周邊民宅牆面進行彩繪,利用當地特色及生活元素,彩繪一幅幅圖案故事,展現龍岡獨特的人文風貌及地景街道。

工程範圍
本工程範圍起自龍岡路三段至龍慈路路口,終點為營德路,全長約1,170公尺。
龍慈路範圍
龍慈路延伸至台66線道路新闢工程計畫範圍圖
目前進度及成果
本案已於106年12月26日舉行開工典禮。
本案已於108年9月2日辦理市長視察。
本案已於109年5月25日辦理竣工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