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大園區青山段441地號新建公共化幼兒園園舍工程

計畫緣起:
本案工程位於桃園市大園區青山段441地號,位置緊鄰桃園青埔地區,近年來青埔特區發展迅速,自高鐵興建設站以及航空城計畫通過後,該區建案大幅增加,並帶來大量人口移入,為因應當地幼童就學需求,市府團隊籌劃辦理本案工程,設置公共化幼兒園園舍,挹注總經費約新臺幣1億2,652萬元,規劃興建地上3層及地下1層之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2,410平方公尺,幼兒園園舍包含室內活動室、多功能室內遊戲室、教保準備室、辦公室、盥洗室、儲藏空間、無障礙廁所、廚房及資源回收室等,並設置10席汽車及機車停放空間,工程預計於112年7月竣工。

本案建築物外觀以純潔自然的白色為主,巧妙地搭配木紋溫暖色彩風格,立面採用沖孔鋁板造型設計,使不同時段的光影變化,為建築物增添更多趣味性,形塑成孩子們的「光影遊戲」。諺語「三歲看大,七歲看老」,幼兒教育是各教育階段的基礎,給孩童打造一個優質完善的學習環境,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希冀藉由本幼兒園的設立,規劃適宜的課程,提供青埔地區家長全新的選擇,造福在地家庭及幼兒成長,使幼兒在全人發展下,奠定優良的學習基礎。

工程範圍:
本工程位於大園區致善路一段與致維街交會口。
青山位置圖
桃園市大園區青山段441地號新建公共化幼兒園園舍工程位置圖

空間規劃:
空間規劃
桃園市大園區青山段441地號新建公共化幼兒園園舍工程空間規劃圖

目前進度及成果:
本案已於111年6月8日辦理開工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