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中壢區青園國民小學第一期新建校舍工程

計畫緣起

青園國民小學基地位於桃園市中壢區青昇路123號(國小)及桃園市中壢區大勇路68號(幼兒園),占地面積約22,622平方公尺,本期工程規劃興建1棟國小校舍及1棟幼兒園校舍,工程總經費約6.5億元。國小校舍為地下1層及地上4層樓之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8,949平方公尺,內容包括操場、廚房、圖書館、以及容納30班學生之教室及專科教室,並於地下室設置共74席汽車停放空間;另1棟地上3層樓之非營利幼兒園校舍,總樓地板面積約3,050平方公尺,規劃容納12班幼兒園教室,全案工程於112年5月底完工。

本案考量幼兒園與小學部不同使用需求,設計時以整體校園安全規劃與都市相結合,以青昇路側規劃為校園正面,設計為主要出入口動線與警衛室、大華一街側設置家長機車接送區,大勇路側規劃為幼兒園的主要出入口,兩側沿路人行道採取較長距離的退縮設計,以設置家長接送停等區,可避免上下學尖峰時段影響周邊交通,完善的校園及空間規劃,打造優質安全的校園環境,營造友善親和的通學環境,提供一所具備科技、優質、舒適、安全、共融的校園。


工程範圍

本工程位於桃園市中壢區青昇路123號(國小)及桃園市中壢區大勇路68號(幼兒園)。

桃園市中壢區青園國民小學第一期新建校舍工程位置圖
桃園市中壢區青園國民小學第一期新建校舍工程位置圖

目前進度及成果
本案已於110年9月17日舉行開工典禮。
本案已於112年5月底完工。
本案已於112年8月21日取得使用執照。
本案獲112年桃園市政府第七屆公共工程金品獎(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