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楊梅裕成路拓寬及改善完工通車,解決當地車輛壅塞問題

為改善楊梅體育園區周邊道路,桃園市政府辦理「楊梅區裕成路及台一線路口瓶頸改善工程」、「楊梅區裕成路拓寬工程(第二期)」,兩案工程皆已完工,桃園副市長王明鉅於今(5/17)日親自前往視察通車情形,楊梅區裕成路是台北新都社區至台一線的聯外道路,也是省道的替代道路,通車後可有效紓解上下班尖峰時段車輛壅塞的問題。

工務局表示,「楊梅區裕成路及台一線路口瓶頸改善工程」位於國道1號楊梅交流道東側,楊梅區裕成路與中山北路二段(台一線)彎道交界處,工程經費約556萬元、用地費約472萬,本案主要施作工項為拆除既有鐵皮違建物及廢棄物清理,將原寬度7公尺雙向一進一出道路拓寬為12公尺雙向一進兩出混合車道,道路改善長度約70公尺,增設排水系統及智能路燈3盞,以營造優質的道路服務品質,有效紓解裕成路及台一線路口交通負擔及區域安全性。

「楊梅區裕成路拓寬工程(第二期)」位於國道1號楊梅交流道東側,範圍起自楊梅體育園區往南至裕成路17號涵洞處,將原寬7至9公尺之道路拓寬為12公尺,改善總長度約286公尺、設置LED智能路燈8盞、13席汽車停車格及新設側溝排水系統,本案工程經費約1,000萬元,通車後有效提升當地社區住宅安全性,保障民眾居住權益。

以上路段完工通車後,實質發揮小工程大效益的功效,可使楊梅體育園區周遭交通更加便利及通暢,有效提升區域消防救災效益,民眾生命財產更有保障。未來市府團隊將持續努力,以善盡政府服務民眾的責任,以高標準完成道路建設,讓市民朋友感受到工程的用心、細緻及周到,提供民眾更多便利通暢的交通環境,締造安全宜居的幸福桃園。

新聞聯絡人:新建工程處主任秘書 張重仁
連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700
電子郵件: 10011180@mail.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