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市武陵高中新建專科教室大樓暨停車場統包工程」竣工視察!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今(111)年11月2日上午前往武陵高中,出席「桃園市立武陵高中新建專科教室大樓暨地下停車場統包工程」竣工視察,期能讓教學團隊更有效地安排多元課程,提供師生良好的教學空間、跨領域、多元完善學習環境,期盼莘莘學子能在新校舍獲得更優質的教育。

市長鄭文燦表示,武陵高中歷史悠久,是教育的標竿、人才的搖籃,以及12年國教莘莘學子嚮往的學校,近年來隨著桃園市人口不斷成長,該校學生人數逐年漸增,既有校舍空間已不足以因應,為提供師生更舒適優質的教學環境,市府規劃新建專科教室大樓,建物規模為地下3層及地上7層,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4,916平方公尺,內部規劃可容納220人的大型視聽教室、專科教室、群組教室、情境教室、資訊教室、健康護理教室、小型視聽教室及會議室等,此外,地下停車場共設置約200席汽車停放空間,工程於111年10月竣工,本案總經費為新台幣5億9,953萬元,其中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約1億860萬元,其餘由桃園市政府負擔。

本案以綜合使用之整體規劃為設計理念,以獨有景觀韻律多層次緩衝空間,屋頂採弧型優美的大垮度、西曬側利用綠化格柵、退縮走廊設計,讓光線從不同角度漫射進入,達到噪音阻隔及降低熱負荷功能,唯美的空間設計讓校園環境更舒適,創造具自明性的都市表情;建築物圍塑內部安靜中庭空間,減少教學干擾、增加師生的教學活動空間,提供學子更加適宜的學習環境,讓武陵高中教學方式更多元、更活潑,進一步提高教學品質。鑑於鄰近區域停車空間不足,本案增設地下停車場提供教職員及民眾使用,可平撫社區停車空間不足問題,以紓解周邊交通負荷。

桃園市升格直轄市後,市府團隊針對各項公共建設、校園教育環境、硬體設備及人才培訓都非常重視,積極進行多項校舍新建及老舊校舍更新工程,以提供莘莘學子最優質的學習環境,實為無可旁貸的責任,桃園區除了剛完工的武陵高中新建專科教室大樓暨停車場工程外,尚有桃園市立桃園幼兒園工程施工中,其他相關建設包括: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暨停車場興建工程即將完工,桃園文學館、中路段興建全學齡型學前教育與照顧機構等工程施工中。另外,桃園大有地區立體停車場、東門公有零售市場、永和中繼市場、勞工教育大樓、建德國民小學活動中心等工程皆已完工,未來市府團隊會持續努力善盡政府服務民眾的責任,提供更多優質公共建設及環境,帶給市民更有感的宜居之城。

新聞聯絡人: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 洪副處長嘉潞
連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700
電子郵件: 10049921@mail.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