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市八德區多功能農村教育館新建工程」規劃說明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今(111)年10月31日上午前往八德區,出席「桃園市八德區多功能農村教育館新建工程」說明會,本案主要興建廣興埤塘生態公園及農村教育館,以推廣米食文化及食農教育,讓民眾了解農業及米食文化內涵,以提升整體的觀光價值。

市長鄭文燦表示,米是中華民族的主食,悠久的歷史文化傳承了中華民族鄉情與精隨,而八德區為台灣原生水稻發源地,有「米的故鄉」美名,因環境變遷原生米種逐漸消失,目前八德區人口已達20多萬,為推廣在地米食文化及食農教育,桃園市政府挹注工程經費約新臺幣6,150萬元,規劃於八德員42B埤塘興建廣興埤塘生態公園及多功能農村教育館,以延續米食文化,讓民眾瞭解更多米稻之知識,機能包含市民活動中心、研習教室、廚房及展示等空間,並可作社區發展及樂齡活動、藝文表演、公共休憩場所,提供周遭居民使用,以促進區域及地方發展。

「桃園市八德區多功能農村教育館新建工程」位於廣興路與永豐路交界旁之土地原屬特定農業區水利用地,規劃興建地上2層鋼筋混凝土構造之農村教育館,總樓地板面積891平方公尺,內容包含展示空間、研習教室、禮堂、廚房、辦公室及會議室等,並同時規劃農食教育地景、埕廣場與停車空間,教育館除推廣米食文化及食農教育外,串聯在地農田及埤塘,形塑一個完整地景式展示教育系統,以提升整體觀光價值。

埤塘為桃園重要的地景文化特色,本案以自然樹冠層及農村樹下聚集的多元生活為概念,設計兼具灌溉與生態景觀及休憩功能,建構一個順應在地特色的建築及多功能休憩空間,作為農村教育館場域,並規劃環湖步道及景觀工程,維持埤塘既有生態與多樣循環共存,結合八德為「米的故鄉」特色,推廣米食文化及食農教育,提供市民更優質的休憩空間,期待八德將來能成為桃園推動米文化最重要的據點、兼具農工商的幸福城市。

新聞聯絡人: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 洪副處長嘉潞
連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700
電子郵件: 10049921@mail.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