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長鄭文燦親臨「北景雲計畫統包工程(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圖書館、市民活動中心暨公托日照中心)」竣工視察!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今(110)年8月27日下午前往八德區,出席「北景雲計畫統包工程(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圖書館、市民活動中心暨公托日照中心)」竣工視察,啟用後將可供八德區居民優質的運動、社區服務及休閒活動空間,營造休閒運動與閱讀的優良環境,增進區域民眾身心靈健康,發揮最大的建築效益,本案曾於(108)年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殊榮。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升格後人口成長幅度為全台第一,八德區人口已達20多萬,為完善八德的公共建設,滿足周圍居民的多元需求,市府團隊努力與軍方協調,活化閒置超過20年的北景雲營區土地,並推動「北景雲計畫」案,興建複合性設施,讓年輕人及長者獲得更好的照顧,本案基地位置為八德區國際路一段與廣福路交叉口,面積約1萬4,850.9平方公尺,工程包含新建「八德國民運動中心」、「桃園市大湳社福館」及「大湳消防分隊」等3大棟建築物,並設置7大設施,其中包括國民運動中心、大湳消防分隊、市民活動中心、公托中心、日照中心、圖書館及地下停車場等,共提供約453席汽車及241席機車停放空間,經費約新臺幣12億5,536萬餘元,工程已於今110年4月全案竣工。

「八德國民運動中心」棟為地下2層及地上5層樓之建築物,地上樓層設置包含游泳池、兒童遊戲室、韻律教室、體適能中心、行政辦公室、綜合球場及桌球訓練中心等,地下1至2樓為停車場;「桃園市大湳社福館」棟為地下2層及地上3層樓之建築物,規劃有圖書館、市民活動中心、集會堂、公托及日照中心等,地下2層為停車場;「大湳消防分隊」棟為地下2層及地上3層樓之建築物,將1樓規劃為消防車庫,2樓及3樓為備勤室及辦公室等,可容納高效能的特種車輛,提高桃園的救災品質,本棟已於109年12月率先完工並啟用。

由於八德為臺灣本島馬祖人口最多的地區,故本案以馬祖傳統建築立面方形開窗方式設計,搭配灰白色系外觀,使建築意象與色彩融入在地文化特色。在廣場上規劃休憩區、體健設施及景觀步道等,於主要出入口旁及集會堂入口階梯兩側設置自行車停車區,方便民眾騎乘腳踏車來運動或參加活動,並環繞基地提供約500公尺的熱身跑道,讓運動員熱身不侷限於跑步機或室內場地,使開放空間成為市民活動聚集的戶外活動場所。

八德區相關建設,除了北景雲計畫(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大湳消防分隊、市民活動中心暨公托日照中心)統包工程剛完工外,尚有北區客家會館新建工程已完工,馬祖信仰中心、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訓練中心(含訓練塔)已啟用,八德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暨停車場統包工程等皆施工中,八德區大勇市地重劃區工程積極辦理中,未來市府團隊會持續努力,以善盡政府服務民眾的責任,提供更多優質公共建設及環境,全力將桃園打造成為幸福城市。

新聞聯絡人: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 洪副處長嘉潞
連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700、0911-612-689
電子郵件: 10049921@mail.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