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立美術館興建工程」於今(109)年6月18日上午於中壢青埔地區公12公園美術館願景館舉行招標說明會!

桃園市政府辦理「桃園市立美術館興建工程」,訂於今(109)年6月18日上午於中壢青埔地區公12公園美術館願景館舉行招標說明會,誠摯邀請國內外優秀團隊共同參與,打造本市新地標,提升桃園藝文整體環境。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是六都中唯一沒有美術館建設之直轄市,為提升在地藝文素養及地方與國際之藝術交流平臺,市府積極推動「桃園市立美術館興建工程」,並選址於中壢青埔地區(公13、公12公園),整體基地面積約9.8公頃,本案規劃興建「市立美術館」及「兒童美術館」2棟建築物,兩館由空中廊道相連,落成後將是國內外藝術策展、文化表演及舉辦學術交流活動之國際大型藝文指標設施,深耕桃園視覺藝術之發展,辦理國際型展覽與在地美學活動,藉由多面向的交流活動,讓桃園接軌國際,讓世界看見臺灣、看見桃園,採購金額約新臺幣28億5仟萬元。

「市立美術館」座落於公13用地,興建一棟地下1層及地上4層的美術館,肩負典藏研究、藝術展覽、教育推廣等任務。「兒童美術館」座落於公12用地,為一棟地下1層及地上3層的館舍,透過多元方式學習,讓小朋友有個快樂的學習空間。結合周圍的自然環境與社區,串聯青塘園的水景和綠帶,形成親近生活的藝術場域,發揮文化觀光、休閒遊憩的多元化功能,為市民帶來豐富而多樣的視覺藝術饗宴,提升桃園藝文整體環境。

本工程的採購案,以公開招標方式辦理,採「最有利標」決標,履約期程依機關通知日起30日內開工,公12基地工程應於開工之日起750日內竣工、公13基地工程應於開工之日起1095日內竣工,透過一定條件的資格審查,召開評選會議,聘任11位委員進行公平評選,評選項目包含工程管理技術、材料規格及施工整合能力、關鍵課題處理、工程專案組織能力、工程進度管理、創意及回饋、價格之完整性與合理性、廠商過去履約績效及簡報答詢等,以序位法評選出第一名優秀廠商,歡迎優秀團隊踴躍參與。

新聞聯絡人: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
洪副處長嘉潞
連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700、
0911-612-689
電子郵件:10049921@mail.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