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政府舉辦「北景雲計畫(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大湳消防分隊、市民活動中心、公托日照中心、圖書館暨停車場)統包工程」上樑典禮,完工後將大大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桃園市政府今(108)年8月29日(四)下午辦理「北景雲計畫(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大湳消防分隊、市民活動中心、公托日照中心、圖書館暨停車場)統包工程」上樑典禮,由市長鄭文燦親自主持;完工後將充實八德區公共福利建設,並有效提升住民生活品質。

「北景雲計畫」是本市升格後,市府團隊積極與軍方協調、活化多年閒置土地的代表項目之一,為滿足周圍居民的多元需求,特別規劃3大棟建築物,包含了7項用途,其中囊括了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大湳消防分隊、市民活動中心、公托日照中心、圖書館及地下停車場;並於今(108)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之規劃設計類卓越獎,備受肯定。

其中,「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為地下2層、地上5層的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為26,397.01平方公尺,地下1、2樓為停車場,1樓為室內溫水游泳池、兒童遊戲室、會議室等;2樓為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飛輪教室等;3、4樓為綜合球場及行政辦公室;5樓為桌球訓練中心,預估可容納30桌球檯,可做為本市培育選手之訓練基地。球場以側面開口的設計,引進室外自然光線及通風,減少室內封閉感,游泳池的北、東、西側設置綠帶景觀,並使用大面積採光窗,使室內外景觀相互延伸連結。

「廣隆里、大同里及大成里市民活動中心、公托日照中心、圖書館及地下停車場」為地下2層、地上3層的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5,171.75平方公尺,1樓為圖書館、2樓為公托及日照中心、3樓為廣隆里、大同里及大成里市民活動中心,服務範圍從幼兒到銀髮族,提供市民更好的照顧。

「消防局大湳分隊」為地下2層、地上3層的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為3,773.19平方公尺,規劃1樓為消防車庫,2樓及3樓為備勤室及辦公室等,可容納高效能的特種車輛,提高救災、救難的品質。

八德區人口數已突破20萬人,密度為本市第二高行政區,桃園市政府亦正積極規劃各項公共建設,除「北景雲計畫」興建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外,更建置消防局大湳分隊、市民活動中心、公托及日照中心、圖書館;且「桃園市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暨停車場統包工程」已施工作業中;另「開瓶計畫」已打通及拓寬八德區忠勇街424巷、龍宮街73巷、茄苳路及成功橋改建等,未來規劃持續打通八德區龍祥街、國光路(和平路991巷)等;而「延平路延伸段至和平路道路新闢工程」亦正執行第一期及第二期工程施工,第三期工程則配合捷運三鶯線目前正規劃中;大湳保一總隊營區將分期分區打造為「大湳森林公園」;捷運綠線於八德地區規劃辦理設5站,將進入動工程序;相關建設完工後,將大幅提升八德區居民的交通效益及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