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政府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暨停車場興建工程」 第一期工程開工典禮

「桃園市政府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暨停車場興建工程」第一期工程於今(107)年11月14日上午舉行開工典禮,進行舊楊梅區公所拆除及整地,完成後將進行第二期工程興建新的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提供市民更高品質的洽公空間。

因舊楊梅區公所的主體建物使用已逾60年,耐震不足,且因近年來人口增加,現有辦公空間及停車空間皆已不足使用,桃園市政府規劃原地重建新的楊梅區公所大樓,將透過基地環境再造、提供民眾更多休憩空間,為維持提供給民眾方便的服務,目前楊梅區公所已先行遷入楊梅區農會綜合大樓辦公,服務不打折。

「桃園市政府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暨停車場興建工程」將分為二期工程,本次動工為第一期工程,主要工項為拆除舊建物及整地工程,工程經費約新臺幣907萬元,預計今(107)年12月底前完成。

第一期工程完成後,市府將再進行第二期「桃園市政府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暨停車場興建工程」,預計明(108)年農曆年前開工,將興建新的楊梅區行政大樓,為地下3層、地上6層的建築物,工程經費約新臺幣6億7,500萬元,總樓地板面積約19,421平方公尺(約5,875坪),預定竣工日為109年12月。

新的楊梅區行政大樓為地下3層、地上6層的建築物,將以智慧綠建築規劃,以大面積的開窗、立面垂直遮陽板、格柵等為辦公室創造自然通風、柔和自然光的環境,讓民眾洽工更舒適,也更節能,建物的北側和西側外部保留市民活動廣場,可辦理戶外展演、市集等多元活動;利用地形高低差創造1、2樓雙入口; 1樓為主要洽公空間,並設計階梯式展演空間以串聯2樓洽公區,可做為舉辦小型展演活動之用;2樓為辦公空間、餐廳及會議室;3樓為辦公室及簡報室;4樓為清潔隊辦公室及預留辦公空間;5樓為可容納600人之活動中心及會議室;6樓為空中花園,可做為民眾休憩空間使用。此外,市府將規劃在地下或地上增加機車停車位至300個左右,目前規劃為機車停車一次收費10元,汽車停車場收費為前半個小時免費,之後依最低費率計算收費,讓民眾洽公或到對面市場買菜更方便。

桃園市政府積極建設楊梅,楊梅體育園區已開工,預計民國110年完工,將提供楊梅地區居民良好的體育活動、國際賽事舉辦場所、跆拳道選手的培訓基地,並成為南桃園地區重要的展演場所,市府並一併規劃拓寬裕成路、瑞溪路,讓體育園區未來交通更方便;另外,市府於楊梅區亦有多項建設完成,如:永揚綜合社會福利中心已完工啟用,提供楊梅居民社區的大客廳、更好的社會福利服務;設置3個大型公園天幕在楊梅,包括埔心公園茶葉天幕、三民公園的桃花天幕及伯公岡公園的梅花天幕;於頭重溪興建2座跨河景觀人行橋,結合三民公園與公九公園成為一個大公園,暫時命名為「頭重溪柚子公園」,讓公園更完整,此外,市府也規劃增設瑞溪里市民活動中心,並辦理公九公園旁道路新建及拓寬工程,讓公園出入更順暢;楊梅地區許多老舊校舍改建及新建也積極進行中,包括瑞梅國小、楊光中小學暨幼兒園、仁美國中風雨教室、楊梅國中教學大樓、瑞塘國小活動中心等。市府推動「開瓶計畫」已拓寬改善楊梅校前路交流道前道路、開通五福路、公九公園旁道路及榮平路拓寬等,未來,桃園市政府會持續建設楊梅,如期完成各項建設,讓市民感受到楊梅的各項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