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統包工程開工典禮

桃園市政府辦理「桃園市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統包工程」開工典禮於今(107)年9月18日(二)下午2時舉行,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主持,完工後將提供北桃園地區兒童及青少年優質的活動場域,並保留未來興建展演中心的預定地。

「桃園市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基地位於八德區廣興二路、廣興一路、長興一路及建德路包圍的區域,因鄰近桃園捷運綠線G01站,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預計興建3棟建築物,包括「桃漾館」、「桃寶館」及「非營利幼兒園」,總經費約新臺幣7億9,813萬元,工期為854日曆天,預計110年6月完工。

「桃園市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約23,711平方公尺(約7,173坪),考量未來基地旁將興建展演中心,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園區內建築物以退縮設計增加中庭廣場的穿透性,並串聯開放空間,做為市民交流及活動的廣場,並以埤塘的水波紋作為鋪面設計概念,以儘量保留基地內原有喬木的方式施工,建物外觀以積木堆疊的造型,呈現兒童的活潑及青少年多元發展的意象,並使用多彩漆、金屬板及格柵等材料置入建築立面中,創造建築特色,地下2層為停車空間,共可停放汽車225席、機車165席。

以青少年族群為主的「桃漾館」共6層樓,樓地板面積為8,267平方公尺(約2,501坪),其中將設置咖啡廳、書店、手創市集、創客空間、黑盒子劇場、生涯探索實驗室等,並規劃於5樓設置電競比賽場地,並有可容納200席觀眾的空間及遊戲體驗、展示區等,6樓將設置AR等虛擬科技體驗專區。

「非營利幼兒園」總樓地板面積為1,663平方公尺(約503坪),考量幼兒教學的安全性,設計為1層樓建築物,鄰近的戶外空地有沙坑、共融式遊樂場,給兒童完善的戶外遊樂空間,並妥善規劃兒童接送的車輛動線,讓未來家長接送更方便;「桃寶館」則為3層樓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為3,543平方公尺(約1,072坪),包括公托中心、親子館、兒童發展中心等。

桃園市八德區已突破20萬人口,市府積極推動八德區的建設,包括桃園捷運綠線即將於今(107)年10月開工、綠線延伸中壢段經費也已獲得前瞻計畫經費補助、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及豐德路銜接國道三號的八德第二交流道(大鶯豐德交流道)皆正規劃中,還有延平路打通至和平路第二期(國道2號南側至和平路)段將於本月底開工(107年9月底)、八德國小校舍更新擴建、八德霄裡將設置「北區客家文化館」、八德大湳將設置「北景育園區」內含八德國民運動中心、消防分隊、圖書館及公托日照中心等,未來八德將成為生活機能完善、交通便利的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