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壢地政事務所暨過嶺社會綜合福利中心新建工程上梁典禮


桃園市政府辦理「中壢地政事務所暨過嶺社會綜合福利中心新建工程」,於今(107)年9月14日(五)上午10時舉行上梁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出席,預計明(108)年7月完工。

「中壢地政事務所暨過嶺社會綜合福利中心」位於中壢區松勇二街(過嶺松勇公園旁),基地面積共2,370平方公尺(約717坪),為地上7層、地下2層的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9,785平方公尺(2,960坪),工程經費約新臺幣3億729萬元,於去(106)年9月開工,預計明(108)年7月完工。為因應不同的使用單位及需求,採左右分開的雙拼設計,左側1至7樓供地政事務所使用,為呼應地政事務所需要的穩重、嚴謹風格,採方形的建築體設計,右側1至2樓為市民活動中心,3樓為公托中心、4至5樓為親子館,為傳達社福機構的溫暖、活潑明亮的氛圍,建築採圓形設計,外觀並以不同方向的格柵包覆,兩棟建築物中間採取中空設計,並以開放式天橋相連,引入外部採光,屋頂外觀以桃園特有的埤塘、地形紋理等意象設計,獨特的設計外觀,讓本案完工後將成為區域的指標性建築物,本案並獲得今(107)年勞動部公共工程金安獎優等的肯定。

桃園市政府也積極進行中壢各項建設,鐵路地下化後,中壢車站將與捷運藍線、綠線延伸中壢段成為三鐵共構區,機場捷運A23中壢站即將於今(107)年9月動工,中壢車站周邊區域將成為南桃園地區的交通樞紐與新商業中心。此外,市府推動「開瓶計畫」逐漸打通市內各處瓶頸道路,目前已完成36條路段瓶頸打通(表1),施工中18條(表2)、規劃設計中22條(表3),中壢區已完成中山東路三段、龍岡路第一期、桃49-1(中興路)第三期、慈惠二街、大圳路、龍和三街、興仁路等拓寬;龍岡路第二期拓寬工程(龍岡路3段37巷至龍慈路)、龍慈路打通至台66線都市計畫內路段(龍慈路至營德路)、富村街、仁德一街等正施工中;龍慈路打通至台66線都市計畫外路段(營德路至台66線)、自忠三街、龍川三街、龍安五街、吉林路、文康路、文化路130巷等正規劃設計中,未來將讓民眾交通更加便利。

此外,市府積極建設中壢地區4個國民運動中心、1個體育園區,中壢國民運動中心已於今(107)年8月30日試營運,還有龍岡國民運動中心規劃設計中、中央大學與本府合作興建中大國民運動中心、華勛長青國民運動中心等,另中壢體育園區如今(107)年下半年順利通過,則預計明年動工,規劃於其中興建運動公園及中壢籃球館等,其它包括中壢第一市場改建、市立美術館、會展中心等重要建設都將陸續完成,讓中壢建設更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