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立圖書館復旦分館暨多功能館舍新建工程技術服務採購案」已開標 將儘快評選出優秀設計團隊 未來將成為兼具圖書館及社福功能的綜合性館舍

桃園市政府辦理「市立圖書館復旦分館暨多功能館舍新建工程技術服務採購案」,預算金額新臺幣755萬5,197元整(另有後續擴充金額上限新臺幣585萬4,252元),已成功開標,將儘快評選出優秀的設計團隊。

桃園市政府為充實平鎮地區建設,將新建市立圖書館復旦分館,並將館舍結合社會福利功能,成為綜合性、多功能的館舍,以提供民眾更多元的服務,提升生活品質,故規劃除圖書分館外,還納入女兒館(內含展覽及表演空間)、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幼兒園、市民活動中心、地下停車場等,成為多功能的館舍。

「市立圖書館復旦分館暨多功能館舍」基地臨桃園市文化街、復旦路二段,基地面積約4327.54平方公尺(約1,309坪),目前規劃為地上5層、地下1層的建築物,因基地鄰近壢新醫院、復旦高中、義民公園及平鎮褒忠祠等,未來設計規劃上將融入外部環境作整體規劃,並預設取得「銀級」以上綠建築標章及「合格級」以上智慧建築標章,將提供周圍居民良好的閱讀生活空間、有品質的幼兒托育服務、充實平鎮地區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