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流行音樂劇場暨原住民族文創中心全區規劃委託技術服務」已順利開標

「桃園流行音樂劇場暨原住民族文創中心全區規劃委託技術服務」已順利開標,預算金額新臺幣 1,850萬元,後續將進行標案評選等程序。

桃園市地理位置優越,鄰近機場、高鐵,為國際門戶,且有悠久的音樂文化,孕育許多音樂名人,包括台灣音樂之父鄧雨賢、國民天后鳳飛飛、客家山歌之后賴碧霞等皆出身桃園,因此桃園應有屬於國家級的音樂場館。經桃園市政府規劃並積極爭取中央補助,未來於機場捷運A17領航站旁、現有航空城願景館4.2公頃的土地上,設置「桃園流行音樂劇場暨原住民族文創中心」,未來完工後將成為桃園市第一個國家級的文化場館。

「流行音樂劇場」的露天劇場部分,將以舉辦戶外大型演唱會所需場地為主,容納人數設定為1萬5千人以上,以補足目前室內場館座位數不足、大型演唱會所需戶外場地類型之缺口,促進流行音樂展演相關產業發展,並設置錄音室、練團室等育成空間,讓流行音樂相關創作者、工作者,均可在此平臺彼此學習及獲得成長,並辦理大型國際音樂祭,讓臺灣的音樂和國際交流,創造合作機會,展現臺灣的音樂實力與能量,拓展臺灣的國際能見度。

「原住民族文創中心」的部分,將發展成為國家級原住民文創園區,具典藏、展覽、商品銷售、育成中心等功能,原民台也預計進駐,發展成為原住民公益、文創、影視的園區,讓A17站成為具有原住民特色的車站。

青埔地區具有桃園國際機場、高鐵桃園站及機場捷運等交通優勢,桃園市政府預定在此設立市立美術館、國內第一間官方設置的「臺灣橫山書法藝術館」、「亞洲.矽谷」研發中心、「桃園會展中心」、「亞洲研發創新人才交流中心」等,待各項建設陸續完成後,青埔地區將成為結合文化藝術與陂塘水岸生態特色的藝文廊帶,加上交通優勢,將成為新的國際觀光特色,帶動國際文化交流與桃園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