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平鎮國民運動中心」外觀以橘黃的吉祥色系、綵帶意象和金屬屋頂吸引民眾目光 完工後將提供平鎮良好的運動場所

「平鎮國民運動中心」位於平鎮區興安路與中庸路交界處,於去(106)年3月開工,預計於今(107)年底完工、明(108)年初啟用,目前工程已進行66%以上,外觀亦已逐漸顯露,設計及配色相當吸睛。


「平鎮國民運動中心」外觀採象徵吉祥麒麟的橘黃色系,並以鮮黃的色彩線條突顯「綵帶」意象,代表躍動、活力、熱情等概念,運用大量玻璃及金屬屋頂表現建築物的現代感,建築物體退縮,留給城市更多的景觀綠廊,此外,「平鎮國民運動中心」更以自然通風的空間、雨水及游泳池水回收、健康建材及遮陽隔熱等設計,取得「鑽石級」綠建築候選證書;並運用綜合佈線系統、智慧中控整合平台、人機智慧管理介面、安全防災及節能管理系統等規劃,讓平鎮國民運動中心達到合格級智慧建築「安心、便利、舒適、安全、防災、節能」的七大指標。


「平鎮國民運動中心」基地面積約4,187平方公尺(約1,267坪),總樓地板面積約10,637平方公尺(約3,218坪),工程經費新台幣4億1,512萬5,284元,基地以興安路為界,分為東西兩側,興安路西側興建運動中心主體建築物,為地上4層、地下1層,地下1樓為汽車停車空間,1樓為室內溫水游泳池,並附設SPA、烤箱、蒸氣室等;2樓為兒童遊戲室、綜合武術教室等;3樓則為體適能中心、韻律舞蹈教室、飛輪教室、健身房等;4樓為桌球場、羽球場、綜合球場空間。其中,武術教室空間符合跆拳道、空手道訓練規格,是平鎮國民運動中心的特色項目。興安路東側則規劃為U-bike及機車停車空間,可滿足周圍地區的停車需求。


桃園市政府升格後積極規劃10座國民運動中心及4個體育園區計畫,在國民運動中心部分,桃園、南平及中壢等3座將於今(107)年營運;平鎮、蘆竹、八德、大溪等4座興建中、將陸續於今年底或明(108)年完工;另也規劃觀音、龍岡、龜山等3座運動中心,目前選址中。體育園區則包括中壢、楊梅、龍潭、桃園4處,其中,龍潭及楊梅體育園區將儘快動工,中壢體育園區正進行區段徵收,桃園體育園區位於龍安國小後方,利用重劃區土地取得用地,待各運動中心及園區完工後,將提供民眾良好的運動場域、讓桃園成為健康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