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平鎮區華安街道路新闢工程開工典禮

市長鄭文燦今(107)年2月6日(二)上午8時15分親自主持平鎮區華安街道路新闢工程開工典禮,完工後將提供在地民眾更方便的交通、提升鄰近地區消防及救災效益。


「平鎮區華安里華安街」道路新闢範圍自平東路239巷94弄路口至平東路交接處,施工長度約150公尺,目前現況並無道路,導致平東路239巷內居民欲進出平東路十分不便,桃園市政府規劃新闢8至10公尺寬道路,雙向設置各1車道及路肩,經費約新臺幣1,500萬元,其中工程費約1,300萬,用地費約200萬元,工期150個日曆天,預計今(107)年8月前完工。


另外,桃園市政府將位於平鎮區新華路底的社子3A池打造為「平鎮埤塘生態公園」即將完工,將串連石門大圳社子支渠流蘇步道,形成環狀休憩動線,採取低密度開發,保留自然生態及植栽,以提供附近居民良好的休閒空間,兼具景觀及滯洪防災功能,也是市府重要的埤塘活化計畫。桃園市政府也規劃拓寬社子3A池對外約20公尺長的連絡道路,如能順利取得土地,將可讓民眾進入埤塘公園更為便利。


為了打通桃園市各大街小巷的道路瓶頸,為桃園市民開闢桃園市的最後一哩路,桃園市政府規劃「開瓶計畫」專案,逐一打通全市各瓶頸道路,保障民眾交通便利及安全救災效益,以提升生活品質,各瓶頸路段將依實施計畫訂定的客觀評斷標準,針對道路開闢的必要性及用地取得與預算的可行性進行評分,再依此檢討道路開闢及打通的效益,進行分類及排序,逐年解決地方需求,目前已核定35條瓶頸道路及11條新闢一般道路,以108年完成為目標,後續並將持續審議由區公所、市議員提案及民眾陳情的瓶頸案件,陸續打通桃園市各處瓶頸道路。


桃園市政府積極進行平鎮各項建設,包括平鎮國民運動中心預計於今(107)年12月完工;石門大圳巡防道路改善預計於今(107)年9月完工;龍慈路延伸至台66線都市計畫內路段預已於去(106)年12月開工、都市計畫外路段已進入細部設計;老街溪平鎮段改造計畫、平鎮公民會館啟用等,鐵路地下化未來也會增設平鎮站,平鎮將成為轉運中心,交通更方便,讓大家看見平鎮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