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八德區長興路360巷改善工程通車典禮

桃園市政府於今(106)年9月20日上午9時舉行「八德區長興路360巷改善工程通車典禮」,市長鄭文燦親自主持,本工程不但改善了道路兩旁排水設施效能,更因利用既有水利溝改建箱涵,增加了道路寬度,且電纜地下化、紓緩道路交通流量,讓附近居民往來更便捷,同時改善了當地景觀。


「八德區長興路360巷改善工程」範圍自長興路360巷路口至姜太公廟,總長度共387公尺,預算金額新台幣3,200萬元,於去(105)年12月開工,由於兩旁多農地,因此本工程改善了灌溉溝渠排水效能,並將原有明溝改為箱涵,同時兼顧了道路拓寬及水利改善。原道路寬度僅約6公尺,會車不易,利用既有水利溝改建箱涵後,增加了道路寬度,設置了雙向各1車道,解決會車問題,並重新銑刨加鋪瀝青混凝土路面、於道路兩側新設LED路燈,並將管線、人手孔蓋及電桿下地,提高行車安全、有效改善道路環境。


桃園市政府推出「開瓶計畫」,將打通桃園市各瓶頸路段,提升消防及救災效能,預計今、明2年打通35條瓶頸路段,目前已完成包括八德區茄苳路、中壢區慈惠二街、楊梅區校前路等拓寬,未來並將以一年一區至少打通一條為目標。


市府並積極進行八德地區各相關建設,包括「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工程預計於今(106)年10月上網招標;大湳馬祖宮廟整修正進行招標程序中;「北區青年少活動中心」正進行設計階段;設置「西坡埤塘生態公園」;開發保一總隊營區改為「大湳森林公園」;「八德中路環保公園縫合計畫」規劃中;桃園區延平路打通至八德區和平路定線作業中;桃園捷運綠線在八德區將設5站,八德未來將成為建設完整、完善、完美的進步城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