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溪分局辦公廳舍新建工程上梁典禮

桃園市政府「大溪分局辦公廳舍新建工程」,於今(107)年1月15日下午2時45分由市長鄭文燦主持上梁典禮,桃園市政府於大溪三層派出所現址重新興建新的大溪分局,於去(106)年4月開工,預計今(107)年12月完工,將改善員警辦公環境、提供民眾更優質的警政服務。

「大溪分局辦公廳舍新建工程」基地位於大溪區復興路一段408巷及台七線路口,為大溪三層派出所現址,基地面積為2,320平方公尺(約701.8坪),設計監造費用新臺幣1,463萬元,工程費用新臺幣2億9,142萬9,838元,預估107年12月完工,工期約600天。

原有的警察局大溪分局辦公廳舍興建於1967年,迄今已半世紀,狹小老舊,經土木技師評估遇地震易有倒塌之虞,桃園市升格後,員警增加,更不敷使用,桃園市政府為了加速新分局興建,選擇於大溪派出所現址重新興建新辦公廳舍,總樓地板面積9,259.49平方公尺(約2,801坪),地下2層、地上5層,初步規劃有候詢室、拘留所、偵查隊、警備隊、分局長和副分局長室、各組辦公室、員警寢室、會議室、分局勤務指揮中心等,外觀則以代表警察局的白鴿標誌為設計概念,展現大溪分局的新風華,警政是社會安定的力量,桃園市政府近年陸續整建警政辦公廳舍,讓警察同仁有更優良辦公處所,市民也可方便洽公。

此外,市府持續推動大溪各項建設,包括捷運綠線規劃延伸至大溪埔頂地區、大溪老街電纜地下化、大溪綜合運動公園設置天幕球場、大溪橋整修工程預計於今(107)年5月完工、設置「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修復大溪中正公園的相撲場、舉辦大溪花彩節等,讓大溪建設變得更好、生活品質大幅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