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主持八德區忠勇街424巷打通工程開工典禮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今(107)年2月2日下午3時親自主持八德區忠勇街424巷打通開工典禮,期許瓶頸打通後提供在地民眾更便捷的交通、提升鄰近地區消防及救災效益。


八德區忠勇街424巷為瓶頸道路,導致周圍居民若欲通行至東勇北路,僅能繞行狹小且車多的忠勇街426巷通行,桃園市政府規劃打通此路段多年瓶頸狀況,自忠勇街424巷至42弄巷口,新闢路段長度為84.5公尺,維持8公尺路寬,工程項目包括路工及新設排水溝工程,經費新臺幣148萬1,000元,工期約60日曆天,預計於今(107)年4月底前完工。


為了打通桃園市各大街小巷的道路瓶頸,為桃園市民開闢桃園市的最後一哩路,桃園市政府規劃「開瓶計畫」專案,逐一打通全市各瓶頸道路,保障民眾交通便利及安全救災效益,以提升生活品質。


瓶頸路段將依實施計畫訂定的客觀評斷標準,針對道路開闢的必要性及用地取得與預算的可行性進行評分,再依此檢討道路開闢及打通的效益,進行分類及排序,逐年解決地方需求,目前已核定35條瓶頸道路及11條新闢一般道路,以108年完成為目標,桃園市政府將持續審議包括區公所提案、市議員提案及民眾陳情的瓶頸案件,將陸續打通桃園市各處瓶頸道路。


桃園市政府也正積極進行八德區相關建設,包括大湳「北景雲計畫」將興建八德國民運動中心、消防分隊、市民活動中心、公托及日照中心等,標案已決標,統包商進行規劃設計中;「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標案正上網招標中;「八德大湳馬祖信仰中心」已開工;護國宮旁道路拓寬及八德中路縫合計畫正進行設計中;「延平路延伸至和平路道路新闢工程」共分三期,第二期已進入細部設計階段,第一期正基本設計、第三期正定線作業中;捷運綠線於八德地區將設5站,並將進入動工程序;桃園鐵路地下化,將增設永豐站及國際站,相關建設完工後,將大幅提升八德地區居民的交通效益及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