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19號道路(大竹路段)道路拓寬工程

計畫緣起

桃19號道路(大竹路段)道路拓寬工程起自蘆竹區大竹北路15巷至大竹國小前,長度約763公尺,工項包括路工工程、排水工程、擋土牆工程,以及照明、號誌、交通、景觀、管線等,拓寬前為雙向2車道,寬約12至14公尺,拓寬後將成為雙向4車道含人行道,寬約20至24.5公尺,工程金額新台幣4.78億元。

其中橋梁部分是將跨越國道2號舊橋拆除後進行改建,成為嶄新的「航空城大橋」,新橋為「單塔雙索面斜張橋」,長度約110公尺、高度約26.45公尺,採用不落墩的設計,讓國道用路人視線更佳,並加上創新光雕手法,配合不同節慶,在夜晚時展現不同的燈光色彩變化,營造橋梁景觀,帶給進出國門的旅客不同的視覺享受,此外,橋體意象特別配合機場,以起飛意象做設計,將成為桃園市新地標、迎賓新亮點。

工程範圍
本工程範圍起自蘆竹區大竹北路15巷至大竹國小前,總長度約763公尺。
桃19工程範圖
桃19號道路(大竹路段)道路拓寬工程範圍圖

目前進度及成果
本案已於104年2月26日開工。
本案已於106年9月5日辦理市長視察。
本案已於106年12月15日舉行通車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