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24公園暨多目標使用地下停車場(含四里市民活動中心)新建工程

計畫緣起

「公24公園」位於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及三民路三段交叉口,原為桃園高中女生部,過去做為清潔隊使用,市府活化公有土地,重新規劃為公24公園,並規劃興建公園、地下3層停車場以及市民活動中心等多用途使用。

「公24公園」基地面積為18,385平方公尺(約5,561坪),停車場總樓地板面積18,689平方公尺(約5,653坪),規劃地下3層停車空間、地上2層建築物,可提供小客車345席及機車615席停車位,採下沈式廣場及天井設計,讓公園綠意及陽光引入停車場空間;地上的地景公園設置中央草坪區、體驗休憩區和兒童遊戲場等,未來將成為桃園市區重要綠地,本工程榮獲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殊榮。

公園東南隅則建置地上2層的「南門里、南華里、西門里、西湖里」聯合市民活動中心,工程預算約新台幣4,000萬元,總樓地板面積1,200平方公尺(約363坪),內部包含社區教室、多功能集會空間、里辦公室等,提供附近居民多元功能的室內聚會場所。

另基地一隅為桃園高中時代留下的校長宿舍,市府將修復後再利用,提供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作為庇護工場,未來可提供咖啡點心等,成為公園中的特色建築;完工後提供周遭地區汽車停車位345席,機車停車位615席,可有效紓解至南門市場採買民眾的停車需求;基地內有許多生長良好的大樹(榕樹、茄苳等),具有觀賞及生態的價值,本工程儘量原地保留開挖範圍以外的大樹(63株),需移植的大樹(43株)則暫時假植於基地內空地,待公園覆土完成後再移植回公園規劃位置,使公園啟用時就有能有大樹成蔭。
工程範圍
本工程位於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及三民路三段路口。
位置圖
公24公園暨多目標使用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基地位置圖
空間規劃
空間規劃圖
公24公園暨多目標使用地下停車場空間規劃圖
目前進度及成果
本案已於105年10月17日開工。
本案已於106年09月21日舉辦停車場上梁暨四里聯合市民活動中心開工典禮。
本案已於107年10月26日辦理市長視察。

本案已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