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園區橫山書法公園暨書法藝術館興建工程

計畫緣起
「大園區橫山書法公園暨書法藝術館興建工程」位於青埔地區「5-8號陂塘公園」的東北角,基地面積約27,701平方公尺,為地下1層、地上2層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2,991平方公尺,為國內第一座由官方經營、以書法藝術為主題的美術館。


「大園區橫山書法公園暨書法藝術館興建工程」建築以公園為「硯台」、陂塘為「墨池」的意象發想,將建築外觀設計為篆刻印章的形式,基地由左至右以5個方盒子組成,包括展覽空間、館藏空間、教育推廣空間、商業空間、戶外展演場、行政空間及服務性空間等。初步規劃除定期展出臺灣及國際書法、篆刻名家作品,更兼具調查、研究書法歷史,及橫向大眾推廣及縱向深化研究之功能,以呈現臺灣豐沛的書畫藝術創作能量;另為深化在地特色,部份展區規劃為大園尖山遺址展示區,未來將持續進行遺址調查研究,並舉辦遺址相關教育推廣活動;其他空間規劃為文創空間,預計以OT方式委外經營,期望將藝術品的效益更加擴大,並讓民眾在欣賞文化藝術展覽及本館獨特的陂塘自然美景之餘,能將藝術帶入生活之中,體驗書藝生活美學完工後將結合青塘園旁的桃園市立美術館形成藝文廊帶,成為休閒新景點、藝文新地標。
工程範圍
本工程基地位於青埔地區「5-8號陂塘公園」的東北角。
橫山書法基地位置
大園區橫山書法藝術公園基地位置圖
建物空間規劃
空間規劃
大園區橫山書法藝術公園空間規劃圖
目前進度
本案已於106年9月8日舉行開工典禮。
本案已於107年6月29日舉行上梁典禮。
本案已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