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北景雲計畫(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大湳消防分隊、市民活動中心、公托中心、日照中心暨圖書館)統包工程開工典禮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07)年4月24日(二)上午9時親自主持「北景雲計畫」開工典禮,「北景雲計畫」所在地原為國防部八德大湳北景雲營區,桃園市政府於此興建 「八德國民運動中心」、「消防局大湳分隊」、「廣隆里、大同里及大成里市民活動中心」、「公托及日照中心」、「圖書館」等建設,合稱「北景雲計畫」,將帶給附近市民更好的生活環境。


「北景雲計畫」基地位於桃園市八德區國際路一段與廣福路交叉口,基地面積約14,850.9平方公尺(約4,478.79坪),規劃興建地下2層停車場及3棟建築物。桃園市政府採全基地開挖的方式,將原預計310個停車位增加為汽車467部、機車137部的停車空間,以解決當地長久以來的停車問題;3棟建築物分別為「八德國民運動中心」、「消防局大湳分隊」及「廣隆里、大同里及大成里市民活動中心、公托中心、日照中心及圖書館」等,未來將充實八德大湳地區公共建設,預算金額新台幣10億5,533萬9,723元,成為幼齡到銀髮族都可使用的全方位樂活園區。


其中,「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為地下2層、地上4層的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為9,358.7平方公尺(約2,831坪),地下1、2樓為停車場,1樓為室內溫水游泳池、兒童遊戲室、會議室等;2樓為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飛輪教室等;3樓為桌球訓練中心及行政辦公室;4樓為室內綜合球場及室外綜合球場,其中桌球訓練中心預估可容納30桌球檯,可做為本市培育選手之訓練基地。球場以側面開口的設計,引進室外自然光線及通風,減少室內封閉感,游泳池的北、東、西側設置綠帶景觀,並使用大面積採光窗,使室內外景觀相互連結、延伸。


「廣隆里、大同里及大成里市民活動中心、公托中心、日照中心及圖書館」為地下2層、地上3層的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4,462.8平方公尺(約1,350坪),1樓為圖書館、2樓為公托及日照中心、3樓為廣隆里、大同里及大成里市民活動中心,服務範圍從幼兒到銀髮族,提供市民更好的照顧。


「消防局大湳分隊」為地下2層、地上3層的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為3,720平方公尺(約1,125.3坪),1樓為消防車庫,2樓及3樓為備勤室及辦公室等,可容納高效能的特種車輛,提高救災、救難的品質。


八德區人口即將突破20萬人,桃園市政府積極進行八德地區各相關建設,包括「大湳馬祖信仰中心」已於去(106)年11月開工、「北區青年少活動中心」工程標案將進行評選、「中路環保公園縫合計畫」規劃中、「延平路打通至和平路」設計規劃中,桃園市政府「開瓶計畫」已打通及拓寬八德區福德一路、茄苳路、長興路360巷等,八德區忠勇街424巷打通工程、國際路一段401巷拓寬、成功橋改建工程亦已動工,未來桃園捷運綠線在八德區將設5站,八德未來將成為建設完整、完善、完美的進步城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