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視察中壢國民運動中心

中壢國民運動中心預計於今(107)年3月竣工,桃園市長鄭文燦於今(107)年1月23日下午2時親自視察,期許完工後提供中壢地區民眾良好的運動場域。

中壢國民運動中心位於中壢區三光路光明公園內,為地上7樓地下2樓建築物,建築面積4,970.14平方公尺(約1,503.5坪),總樓地板面積19,726.77平方公尺(約5967.3坪),汽車停車位109輛,機車停車位41輛,於104年12月開工,預算金額新臺幣5億7,296萬4,596元,其中2億元由教育部體育署補助,預計今(107)年3月竣工、6月移交體育局準備營運工作。

中壢國民運動中心外觀以「流動」為概念,多處以曲線設計,象徵本區域為新街溪及老街溪之流域,並代表運動中心融合歷史軌跡、自然紋理的剛柔並濟設計意涵,與四周景觀相互融入,並以大面開窗增加自然採光與通風面積,達到自然換氣之效果,加上雨水回收設計,使得中壢國民運動中心為綠建築標章之建築物。
中壢國民運動中心1樓規劃為游泳池、SPA池及烤箱間,2樓為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飛輪室、桌球室,3樓及5樓為綜合球場、半戶外攀岩場,4樓為多功能訓練室、棋藝閱覽室,6樓為社區教室,7樓設置棒壘球打擊場,也是中壢國民運動中心的特色設施。

中壢國民運動中心在工程設計階段即依風險評估選擇工法,降低主風險,並且不定期推動相關演練及職安教育訓練,加強防災演練的熟悉度及勞工之職安講習等,於施工階段特別重視施工安全及保障勞工權益,於106年度榮獲勞動部的「金安獎」優等,桃園市也是六都中唯一榮獲優等肯定的地方政府。

桃園市升格後,把興建運動中心列為重要建設項目之一,目前已規劃桃園、八德、蘆竹、中壢、平鎮5座國民運動中心,以及南平公園運動中心、大溪國小多功能運動中心等「5+2國民運動中心計畫」,以及龍潭、楊梅及中壢「3大體育園區」,並研議設立龜山、龍岡及觀音3座國民運動中心,未來桃園市將有10座運動中心,提供民眾更良好的運動場所、讓桃園邁向健康城市、體育大城